马尾海关落实“三加三减” 助力对台海运快件企业复工复产
日期:2020-03-31 10:01
政策文件:

马尾海关落实“三加三减” 助力对台海运快件企业复工复产

  (记者 何鋆棽 通讯员 马关)3月27日,在福州国际快件中心内,一辆满载着来自全国各地包裹的货车有序驶出,这些包裹经福州海关所属马尾海关监管验放后第一时间发往台湾。自3月4日对台快件出口企业复工以来,该关共验放出口快件1.71万票,货值713万元,分别同比大幅增长2.78倍、20.63倍,主要为生活用品、服饰、电子产品等消费者日常用品。

  “在马尾海关的支持、指导下,我们公司复工运行已经一个月了。”福州国际快件中心内的快件承运企业——福州四海捷运物流公司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在准备复工前期,我们最担心的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对台海运快件出口通关环节能否保持顺畅,没想到复工前马尾海关工作人员就主动和我们联系了,指导我们做好各项复工复产准备工作,为我们提供各项便利措施,快速验放对台包裹,使我们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得到充分保障。”

  据了解,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对台快件业务的正常开展,马尾海关主动对接企业需求,采取“三加三减”措施,助力对台快件企业全面复工复产:一是“加”疫情防护,“减”人员见面。第一时间宣贯支持政策,协助快件企业做好疫情防护和复工复产准备工作,安排专人通过电话、微信、远程视频等方式协调解决企业困难;二是“加”优化措施,“减”企业负担。针对近期对台海运快件激增的情况,全面梳理快件业务各项流程,对照总署要求,优化了5项措施,进一步减少物流环节,减轻企业负担;三是“加”把关服务,“减”通关时长。建立关企紧密联系机制,综合运用信息化手段,多平台联动,无缝对接各节点,同时实施预约加班制度,在确保监管有效性的同时进一步压缩通关时长,平均通关时长降低了约50%,大幅提高了通关效率。

  “马尾海关严格贯彻落实总署、总关‘抗疫情,保生产’相关工作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立足监管职责,积极主动作为,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优化监管服务,保障出口快件快速通关,尽一切可能助力企业全面复工复产。”马尾海关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