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江消防救援站扎实开展器材装备训练
日期:2020-03-31 10:00
政策文件:

亭江消防救援站扎实开展器材装备训练

  (记者 李硕)为加强指战员对器材装备的使用能力,进一步提高灭火救援实战效率。日前,亭江消防救援站对站内各类器材进行了熟悉操作训练。

  在训练过程中,班长骨干首先对灭火救援任务的特点及实际灭火救援工作中对器材装备的操作和现场运用情况进行了讲解,确保指战员对器材装备能够做到全面了解。参训指战员分别对佩戴空气呼吸器、金属切割机、液压扩张器等器材的使用进行了强化训练,以加深对器材装备使用的印象,确保每位指战员都熟练掌握器材装备性能,达到对各类器材装备会使用、会检查、会保养,会排除一般故障的要求。

  亭江消防救援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亭江消防救援站全员岗位大练兵正如火如荼地开展,训练过程中实行“传、帮、带”活动,着力加强新老同志之间的交流互动,既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又提高了新队员的技能技术,为切实提高指战员应对各类灭火救援工作的处置能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