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前急雨促春耕,马尾海关助力春耕农资快速通关
日期:2020-02-26 10:37
政策文件:

  山前急雨促春耕,马尾海关助力春耕农资快速通关

  (记者 何鋆棽 通讯员 马关)日前,价值67.5万元的72吨进口复合化肥在马尾海关快速通关,将第一时间运送到福建、河南、四川、山东等春耕一线。

  中国农业生产资料集团公司的蔡经理欣慰地说:"2月份是春季备耕的重要时期,我国化肥进口也相应进入高峰期。这批化肥进口前马尾海关就细致地给我们讲解有关政策,到港后还放弃周末休息,加班加点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在1小时内就办结了通关手续,解决了我们客户地区农业生产的燃眉之急,可谓是及时雨"。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马尾海关采取多项措施确保春耕备耕物资快速通关:一是开通“绿色通道”,对春耕农资采取专人专审、税款担保、随到随放便捷措施;二是提供“专员服务”,提前了解企业进口计划及存在困难,引导企业规范申报,协调港口、货代部门,保障通关各环节全程流畅;三是推行“不见面通关”、"收发货人免到场查验",给予进口企业最大限度通关便利,进一步降低疫情对企业办理手续的影响。据统计,2月份以来马尾海关共验放进口复合肥269吨,货值355.49万元,验放种子60吨,货值49.57元,验放苜蓿草1903吨,货值479万元,为保障春耕提供强力支持。

  马尾海关副关长杨升平表示:“当下,马尾海关将进一步发挥口岸海关优势,在继续保障防疫物资进口同时,全面落实海关总署10条、福州海关18条支持复工复产措施,优化监量服务,争分夺秒办理生产性材料、民生食品、农用物资通关手续,助推企业复工复产,丰富城乡菜篮子工程,助力春耕生产。”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