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疫情防控 投服中心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1-28 17:20 来源:马尾区出加办投服中心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切实做好长安园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出口加工区投服中心全员投入,把防控疫情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紧抓实抓好。   

  一、 全员取消休假,打响防疫攻坚战 1月24日晚,全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疫情来袭,为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投服中心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取消休假于1月25日正月初一返回工作岗位。正月初二,投服中心干部职工响应号召,全员返岗投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

  25日,长安园区党工委陈学松副书记的母亲病逝,陈书记强忍至亲离世的悲痛,战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二、 严密摸排,筑牢防疫第一道防线

  为了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全体干部职工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全面排查、信息收集和报告工作,共同拉起防线,严防死守输入性病例。截至28日,已摸排园区实体生产企业89家(其中规上企业49家,规下40家),摸排员工共4502人,其中湖北和武汉籍员工126人(武汉11人),返乡(湖北、武汉)过年109人,在榕或其它地方过年17人。

       

  三、领导班子深入企业,宣传普及防疫知识

  为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投服中心领导班子分片包干,深入企业进行宣传引导,通过发放紧急通告、防疫宣传册,解读防疫政策措施等方式,及时向企业务工人员宣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官方通报等,增强员工自我防护意识,引导务工人员不信谣、不传谣,恐慌、不松懈。

      

  四、积极协调各方,做好防控物资储备

  由于疫情严峻,医疗物资极其短缺,为做好物资保障,杨武主任牵头,投服中心总动员,积极联系海内外的医药企业协调防控物资,并向各方社会团体、商会及华人华侨发出倡议,积极调动榕籍乡亲为防疫工作捐资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