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统计局助力垃圾分类 共建美丽新福州
日期:2019-07-22 15:19
政策文件:

  落实垃圾分类,献力精神文明建设 

  根据《转发<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关于印发《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行动推进方案》的通知>的通知》(榕马文明办23号)要求,马尾区统计局高度重视,积极组织,落实垃圾分类工作。全局干部共同参与市委文明办推出的“垃圾分类挑战赛”有奖游戏,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技能,并形成办公垃圾分类日常化机制,充分发挥市级文明单位先锋模范作用,助力福州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开展志愿活动,凝聚垃圾分类新力量 

  区统计局组建由局长带头、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为成员的垃圾分类志愿先锋队伍,志愿者先后到辖区罗长小区、水岸君山生活馆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活动,现场为周围居民发放《垃圾分类须知》等宣传册,并指导如何根据每一类垃圾的特点进行分类、背诵分类顺口溜。通过多种形式活动,引导社区居民掌握正确的分类防范,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共同践行“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 

    

  创新宣传阵地,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 

  区统计局充分利用局宣传平台,在LED屏上投放“垃圾分类‘四步走’,美丽福州你我守”等宣传标语,引导局内干部严格遵守垃圾分类管理,从自身做起,引导节俭环保新风尚。并利用《马尾统计月报》,刊登“美化环境共受益、垃圾分类齐参与”等内容,呼吁更多的干部参与垃圾分类中来。同时,积极向文明办、区委信息科等部门报送有关垃圾分类活动信息,并在文明福州微博开设的话题——“垃圾分类四步走,美丽福州你我守”中,积极转发与评论,助力福州市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倡导文明新风尚。 

来源:马尾区统计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