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区幼儿园百余名师生参与“生命通道”体验活动
日期:2019-05-23 17:01
政策文件:
  

  为认真做好辖区幼儿学校消防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幼儿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522上午罗星中队深入开发区幼儿园为100余名师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铃、铃、铃”,警铃声响彻了开发区幼儿园,老师们立即停下了各类活动,冷静地对孩子们说:“听,有火警了,小朋友们快离开这里。”随后,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纷纷行动起来,找块毛巾,捂住口鼻、弯下腰匍匐前进,有序而快速地撤离到操场安全地带。 

  在操场,中队指战员结合幼儿园实际,相继开展了装备器材展示及体验、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快速穿战斗服表演、等活动。消防安全知识讲解环节,中队指战员重点讲解了火场逃生的防范,平时学习和生活中应注意的事项。随后,在消防叔叔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参观了消防车辆器材。消防指战员还向师生们讲解了器材装备的用途,还让师生现场体验装备服,过了一把“消防员”的瘾。 

  “生命通道”体验活动结束后,中队指战员还组织开展了六熟悉和实战演练,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校园消防安全。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进一步提升幼儿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了学校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为幼儿园的消防安全增添一道“安全防线”。 

    

    

    

来源:马尾区消防大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