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亭江镇白眉村等四村实用性村庄规划成果公告
日期:2021-10-22 14:51
政策文件:

  根据《马尾区村庄规划编制计划工作方案》,为实现我区村庄规划管控全覆盖,亭江镇于2021年5月委托福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开展白眉村等相关村庄的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工作。规划内容广泛征求了村民意见,符合相关技术规定,相关成果已通过专家评审,并经马尾区政府审定实施,现予以公告。

  白眉村规划简介 

  白眉村是邢港河沿线最靠近白眉水库的村庄,临近机场高速、罗长高速,与新104国道相连接,交通区位极为便捷。本次村庄规划范围与白眉村行政管辖范围一致,总规划面积约32.64平方公里。

  依托得天独厚的河谷田园风光与区位优势,白眉村围绕“农业+”与“生态旅游”两大支柱产业,规划打造马尾区原乡养生村以及福建省生态农业观光示范村。

  规划至2035年村域户籍人口规模1362人,村庄常住人口约350人。规划白眉村建设用地总面积53.83公顷。其中城镇建设用地1.93公顷,农村居民点建设用地规模16.71公顷,基础设施用地27.91公顷,其他建设用地7.28公顷。

  前洋村规划简介 

  前洋村是邢港河沿线第二靠近白眉水库的村庄。 是福州市东部的近郊村落,闽白公路贯通全境,为村庄的发展提供优越的区位优势。本次村庄规划范围与前洋村行政管辖范围一致,总规划面积约7.51平方公里。

  前洋村定位为保护开发特色村庄,以山水、田园、农旅为核心要素,差异化发展,与周边村落形成互补,借助区位优势及旅游资源,打造马尾区智慧田园示范村形成福州市新型农业观光及脐橙种植基地。

  规划至2035年村域户籍人口规模756人,村庄常住人口约275人。规划前洋村建设用地总面积32.53公顷。其中农村居民点建设用地规模7.37公顷,基础设施用地23.35公顷,其他建设用地1.81公顷。

  康坂村规划简介 

  康坂村坐东向南,位于邢港河沿线中段,与前洋村接壤,东南面与东盛村相邻,是福州市东部的近郊村落,为村庄的发展提供优越的区位优势。本次村庄规划范围与康坂村行政管辖范围一致,总规划面积约4.26平方公里。

  康坂村定位为保护开发特色村庄。以山水、生态、宜居为核心要素,差异化发展,与周边村落形成互补,打造马尾区花卉种植观赏基地和农村旅居养老示范点。

  规划至2035年村域户籍人口规模715人,村庄常住人口约275人。规划康坂村建设用地总面积23.30公顷。其中城镇建设用地0公顷,农村居民点建设用地规模7.63公顷,基础设施用地14.59公顷,其他建设用地1.08公顷。

  东盛村规划简介 

  东盛村位于亭江片区的中西部,临闽白公路线,东邻闽安村 ,往西过黄田桥为其下辖自然村黄田村。本次村庄规划范围与东盛村行政管辖范围一致,总规划面积约2.05平方公里。

  东盛村定位为保护开发特色村庄。以华侨文化为特色。以山水、乡情、华侨文化为核心要素,差异化发展,与周边村落形成互补;借助区位优势及旅游资源,打造马尾区生态农业示范村。

  规划至2035年村域户籍人口规模780人,村庄常住人口约225人。规划东盛村建设用地总面积16.44公顷。其中城镇建设用地0公顷,农村居民点建设用地规模6.71公顷,基础设施用地8.80公顷,其他建设用地0.93公顷。

来源:马尾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