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2021年度第一批次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 (亭江镇两高以北片区成片开发方案)
日期:2021-09-14 16:44
政策文件:

  福州市2021年度第一批次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 (亭江镇两高以北片区成片开发方案) 

  福州市马尾区人民政府 

  二〇二一年九月 

  目录 

  一、概述 

  (一)编制背景  

  (二)编制原则  

  (三)编制依据  

  二、编制条件 

  (一)批而未供土地和闲置土地情况  

  (二)开发区土地利用效率情况  

  (三)已批准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实施情况  

  三、基本情况 

  (一)成片开发位置、范围、面积  

  (二)基础设施条件  

  (三)实施周期  

  四、必要性分析 

  (一)城市总体规划“东进南下”战略发展方向  

  (二)保障民生  

  (三)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颜值  

  (四)增加社会就业,保障居住住房,体现社会公平  

  五、主要用途、实现功能及公益性用地比例 

  (一)主要用途及实现功能  

  (二)公益性用地比例  

  六、拟建设项目及实施计划 

  (一)拟建设项目情况  

  (二)实施计划  

  七、合规性分析 

  (一)国土空间规划  

  (二)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年度计划  

  (三)占用永久基本农田和其他法律法规规定不允许占用或开发的情况  

  八、效益评估 

  (一)土地利用效益  

  (二)经济效益  

  (三)社会效益  

  (四)生态效益  

  九、征求意见情况 

  (一)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公众和有关专家学者意见  

  (二)征求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民意见  

  (三)方案公示情况  

  十、结论 

  附图 

  附表 

  一、概述(一)编制背景

  马尾区是福州市中心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福州市的水上门户。集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保税区、台商投资区、高科技园区和海峡两岸船舶直航试点口岸等特殊经济功能于一体的外向型工业区。规划马尾区是福州高品质滨江滨海城区、福州产业创新发展示范区、福建省自贸区核心承载区、国家船政文化魅力展示区和国际著名海岛旅游目的地。 

  亭江镇位于马尾区北部,南接马尾区罗星街道、长乐区,东临闽江,北接福州市连江县。亭江镇现状建设用地10.8平方公里,户籍人口2.8万人,常住人口4.1万人,城镇化率达68%。亭江镇是马尾区重要的工业产业片区,截止2018年,亭江镇工业企业个数共100余个,其中规模以上企业个数46个,规上工业年产值高达304亿元,规上工业地均产值是全市的2.3倍。目前亭江镇沈海高速以南区域基本已无拓展空间,产业用地面临空间不足的问题,两高以北片区的空间拓展对于落实马尾区“十四五”空间实施规划、片区产业发展策略、保证片区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二)编制原则

  1.依法合规性原则。方案编制以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依据为准绳,严格遵循《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自然资源部关于印发(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标准(试行)〉的通知》(自然资规〔2020〕5号)、《福建省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报批实施细则(试行)》(闽自然资发〔2021〕3号)、《福建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印发<福建省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编制参考指南(试行)>的通知》(闽自然资发〔2021〕6号)等文件的相关要求。 

  2.开发与保护相结合原则。坚持把绿色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普遍形态,充分体现生态文明建设要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占用永久基本农田,不涉及各类自然保护区、生态红线和城市饮用水源保护地和重要环境敏感区等。科学留置绿色空间,实现土地综合开发利用与生态建设的和谐统一。 

  3.维护公共利益原则。公共用途是成片开发的基本特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根本出发点,切实维护被征收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失地农民的合法权益,将成片开发效益最大限度地惠及人民群众。 

  4.节约集约性原则。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和节约集约优先战略,依据成片开发区域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实际用地需求、土地综合开发相关政策等科学、合理确定各类建设项目的建设总规模和用地面积,容积率、建筑密度、建筑限高等,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 

  5.综合开发原则。坚持以国土空间规划、区域经济发展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乡规划等为导向,践行“统筹规划、成片开发,突出特色、优化功能“理念,对成片开发区域进行统一规划、综合开发,最大限度地强化城市综合服务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和形象,全面增强城市承载力和核心竞争力。 

  (三)编制依据

  1.国家层面 

  (1)《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2019年修正版);  

  (2)《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 

  (3)《自然资源部关于印发<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标准(试行)>的通知》(自然资规〔2020〕5号);  

  (4)《土地勘测定界规程》(TD/T1008-2007); 

  (5)《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国土空间调查、规划、用途管制用地用海分类指南(试行)》(自然资办发〔2020〕51号); 

  2.省级及地方层面 

  (6)《福建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印发〈福建省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报批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闽自然资发〔2021〕3号);  

  (7)《关于跨省域增减挂钩建新地块土地征收审查报批工作的通知》(闽自然资发〔2018〕54号); 

  (8)《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保障工业发展用地促进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闽政〔2003〕6号); 

  (9)《福建省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编制参考指南》; 

  (10)《关于发布实施<福建省工业项目建设用地控制指标(2013本)>通知》; 

  (11)《福建省城市规划管理技术规定》; 

  (12)《福州市城市规划管理技术规定》; 

  (13)《福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 

  (14)《马尾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年)》(在编); 

  (15)《马尾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调整完善方案); 

  (16)《福州自贸区(长安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17)《福州市马尾区350105-CA-G、H管理单元(两高以北片区)控规调整论证》; 

  (18)《中共福州市委关于制定福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19)《马尾区“十四五”空间实施规划及年度项目生成策划》; 

  (20)《福州市马尾区2021年度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二、编制条件(一)批而未供土地和闲置土地情况

  1.批而未供土地 

  截至2021年1月底,马尾区批而未供土地面积275.72公顷。2019年和2020年,马尾区批而未供土地处置率分别为40.9%和30.78%,均已超过15%,符合《实施细则》(闽自然资发〔2021)3号〕的相关要求。 

  2.闲置土地情况 

  马尾区无闲置土地,符合《实施细则》的要求。 

  (二)开发区土地利用效率情况

  马尾区共有5家省级以上开发区,为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福建福州出口加工区、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福州台商投资区、福建福州保税区。2018年度开发区土地集约利用评价排名中分别列第6、-、22、50、89名,2019年度开发区土地集约利用评价排名中分别列第15、52、62、68、86名,2020年度开发区土地集约利用评价排名中分别列第29、45、59、87、79名。不属于连续三年排在全省后三名的情况,符合《实施细则》的要求。 

  (三)已批准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实施情况

  截止目前,马尾区暂无巳批准的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 

  三、基本情况(一)成片开发位置、范围、面积

  本方案涉及马尾区亭江镇东街村、洪塘村、鳌溪村、亭头村、笏山村、象洋村、西边村,共1个镇7个村;不涉及省级和国家级开发区。具体详见附表1和附图1。 

  根据实地勘测调查,本方案成片开发范围总面积137.3599公顷,其中:农用地面积为53.8366公顷(含耕地面积42.1956公顷),建设用地面积83.3673公顷,未利用地面积0.1560公顷。 

  (二)基础设施条件

  1.市政道路 

  亭江镇两高以北开发范围内西侧仍以现状村道为主,东侧为已基本建成的亭江大道及一号路,贯穿片区东西的康庄大道处于施工阶段,开发范围内路网结构整体功能偏弱,连通性不强,有待加快规划路网的实施建设。 

  2.电力工程 

  亭江镇两高以北开发范围周边,沿亭江大道设有现状110Kv红山-亭江、长安-亭江同塔双回线路。 

  (三)耕地质量等级

  亭江镇两高以北片区平均耕地等别为8.27。其中,8等耕地有21.7126公顷,9等耕地有0.0616公顷,12等耕地有1.5749公顷。 

  (四)实施周期

  综合考虑马尾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土地征收、村民回迁安置需求和项目建设安排等情况,本方案实施周期为一年(2021年)。 

  四、必要性分析

  (一)完善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功能、推动马尾区产业升级需求

  福州经济开发区是全国唯一集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保税区、台商投资区、高科技园区和地方行政区于一体的特殊开发区域。重点发展以电子信息、海洋生物及医药、智能装备为主的高端制造业,以商贸会展、航运物流、企业总部、新兴服务业、生态旅游为重点的现代服务业。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包含快安、马江、长安、琅岐及南台岛区块,目标打造马江-快安高端制造和现代服务业集聚区、长安高端制造和商贸集聚区、南台岛商贸会展发展区、琅岐生态旅游发展区等产业功能区。本次成片开发区临近长安区块,是完善其功能重要的外部支撑片区。 

  两高片区是快安近期建设发展的重点区域,规划为工业主导功能区,通过成片开发,完善片区道路交通、市政公用设施,布置产业用地,推进现状快安区块企业生产功能向亭江转移,引入新材料企业,形成新材料生产主要的集聚区,一方面促进快安区块功能调整、环境提升,另一方面,有助于制造企业向长安集聚,在马尾形成有效产业分工与合作布局。 

  (二)推动长安区块内产业重整,促进区域社会、经济发展需求

  长安片区的功能定位为:闽江口产业集中区、福州市马尾自贸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福州市重要临港物流仓储集聚区;福州市对外产业加工、出口、贸易的主要窗口之一;闽江口文化生态旅游的重点推介区;福州市重要的宜居侨乡社区。 

  长安片区当前面临产业空间布局混杂,产业集群未成形,低效企业用地腾退困难,新企业入驻缺空间的问题,两高片区的开发可先期引驻新企业,同时逐步置换低效企业用地,推动长安片区产业格局整合提升完成。 

  两高片区紧邻亭江镇区,产业入驻可极大为镇区带来人气,促进地方社会、经济快速发展,成熟的镇区配套也可保障产业员工生活需求。两高片区内目前已有居住配套,干道基本建成,万洋工业项目已启动建设,周边地段的集中开发有利于高端制造产业集群,促进土地高效利用。 

  (三)保障“ 十四五”期间土地资源要素供应的需求

  在马尾区质量发展过程中,土地要素保障是不可或缺的核心,马尾区“十四五”规划发展思路提出亭江镇以产业园区建设为主,打造新型产城融合示范区。重点包含田螺湾冷链物流、东岐新型建材产业园、两高以北智能制造产业园等。因此,通过成片开发做好土地储备,稳步推进土地供应,才能为“十四五”社会经济发展规划提供空间及经济上的支持。 

  (四)城镇化安居保障、提高城市安全性的要求

  城镇化过程中涉及村庄拆迁安置问题,先行布局安置空间,可保障城镇化平稳推进。随城镇化建设,两高片区滞洪能力下降、排洪排涝要求提高,片区内规划2条排洪渠道,向下连通亭江镇中心排洪渠,构成完整的排洪体系,与周边区域同步开展城镇化建设,满足片区排洪排涝要求。 

  五、主要用途、实现功能及公益性用地比例

  (一)主要用途及实现功能

  本方案总面积137.3599公顷,主要用途为工矿用地、居住用地、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仓储用地、交通运输用地、绿地与开敞空间用地、陆地水域、林地等(具体详见附表2),其中: 

  工矿用地面积53.6319公顷,实现工业生产功能; 

  居住用地面积1.9497公顷,实现居住功能; 

  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面积24.7498公顷,实现教育功能; 

  仓储用地面积2.2203公顷,实现物流仓储功能; 

  交通运输用地面积32.7300公顷,实现交通运输功能; 

  绿地与开敞空间用地面积17.3242公顷,实现绿化功能; 

  陆地水域面积3.8985公顷,实现生态功能; 

  林地面积0.8555公顷,实现生态功能。 

  (二)公益性用地比例

  本方案范围公益性用地包含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交通运输用地、绿地与开敞空间用地、陆地水域,合计78.7025公顷,占用地总面积的57.30%,符合自然资规〔2020〕5号文公益性用地占比一般不低于40%的规定。 

  六、拟建设项目及实施计划(一)拟建设项目情况

  本方案用地总面积137.3599公顷,其中涉及已完成实施面积58.1046公顷,故拟安排实施项目面积79.2553公顷,安排实施建设项目66个。具体见附表3。 

  (二)实施计划

  本方案拟安排实施项目面积79.2553公顷,计划实施周期为2021年,1年内实施完毕,完成比例100%。 

  本方案建设项目实施安排主要是结合产业引入、配套设施、环境提升等三个层次进行推进。 

  七、合规性分析(一)《马尾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调整完善方案)

  本次土地征收成片开发范围位于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确定的允许建设区(面积108.8813公顷,占比79.27%)和有条件建设区(面积28.4803公顷,占比20.73%),符合《马尾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年》和土地征收“成片开发”相关要求。同时,福州市马尾区人民政府承诺将本次土地征收成片开发范围纳入国土空间规划确定的城镇开发边界内的集中建设区。 

  (二)《马尾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在编)

  根据《马尾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在编),亭江镇两高以北及周边片区内主要包括工业、教育、居住等用地功能,其中工业用地面积约53.26公顷,教育用地面积约24.75公顷,居住用地面积约1.95公顷。本次成片开发范围位于国土空间规划确定的城镇开发边界内的集中建设区,符合国土空间规划。 

  (三)《福州自贸区(长安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根据《福州自贸区(长安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亭江镇两高以北及周边片区内主要包括物流、教育等用地功能。 

  因四个方面原因于2019年开展该片区控规方案调整:①对接国土空间规划对片区产业发展引导及福州市物流专项规划等相关规划,片区主导功能发生转变;②片区内在编亭江排洪渠工程设计方案与原控规河道存在较大差异;③规划道路穿越村庄难实施;④规划洪塘村整村拆迁,进行城镇化建设,不符合村庄发展实际。 

  (四)《福州市马尾区350105-CA-G、H管理单元(两高以北片区)控规调整》

  根据《福州市马尾区350105-CA-G、H管理单元(两高以北片区)控规调整》,亭江镇两高以北及周边片区内主要包括工业、教育物流、居住等用地功能。 

  《福州市马尾区350105-CA-G、H管理单元(两高以北片区)控规调整》于2020年6月12日通过专家评审会,2020年7月7日经马尾区第5次土地专题会议研究通过。 

  (五)占用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和其他法律法规规定不允许占用或开发的情况

  1.涉及永久基本农田情况 

  亭江镇两高以北片区成片开发区域范围不涉及永久基本农田,符合成片开发送审报批的要求。 

  2.涉及生态保护红线和各类保护区情况 

  亭江镇两高以北片区成片开发区域范围不涉及自然保护地、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重要湿地保护区、生态公益林、大陆海岸线、陆域生态保护红线等,符合成片开发送审报批的要求。 

  八、效益评估(一)土地利用效益

  本项目通过合理安排用地规模、结构和布局,优化土地利用空间格局,因地制宜配置用地,提高现有用地使用效益,实现土地利用由粗放型向集约型的根本转变,片区内工矿用地容积率为1.0-2.05,居住用地容积率为2.0,片区内建筑密度为40%及以上。在满足国家、省、市县等重点建设工程用地需要的基础上,有利于优化建设用地空间布局,提高建设用地集约利用水平。 

  (二)经济效益

  成本:本次土地征收成本包含农转用报批费用、征地补偿费用和其他不可预见费用,合计7.26亿元。 

成本类型 

序号 

具体项目 

费用 

土地农用地转用报批费用 

耕地开垦费 

522.214 

耕地占用税 

1476.62569 

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指标(异地)购买费用 

25317.2 

耕地占补平衡指标(异地)购买费用 

25317.2 

失地农民社会保障资金 

4177.338 

新增建设用地有偿使用费 

3023.561964 

小计 

59834.13965 

征地补偿费用 

留用地货币化 

6460.404 

工作经费 

960.33555 

征地补偿费 

4801.67775 

小计 

12222.4173 

其他费用 

10 

其他不可预见费用 

300 

合计 

72356.55695 

  收益:本次土地征收收益包含土地出让收益和税收两方面,其中土地出让收益4.15亿元,税收情况以园区预估值为准。 

收益类型 

用地性质 

用地面积 

单价 

费用 

出让收益 

工业用地 

612.9 

60 

36774 

居住用地 

29.25 

160 

4680 

合计 

41454 

(三)社会效益

  根据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相关产业规划,未来亭江片区拟作为智能制造、电子信息、新型建材、海洋食品等产业集聚的现代化产业片区,亭江两高以北片区是智能制造产业的重要基地。亭江镇两高以北片区的建设、建成投产所带来的各种经济增长效应能够有效促进就业。该片区带来的经济集聚扩散效应的显现、产业的集结以及企业群的形成,包括相关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的完善,将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将造成产业人口的集中并促进城镇化,就业人员的需求增加尤其对于解决周边居民的就业具有现实意义。 

  (四)生态效益

  本方案成片开发范围内未涉及永久基本农田和各类生态红线。 

  1.大气环境影响分析 

  根据近期编制的亭江(长安)片区提升规划的定位研究,以及对功能结构的调整,亭江镇两高以北片区位于智能制造、机电设备制造区块,主导功能为工业生产,拟打造两高以北智能制造产业园区。区域内产业对大气将产生一定污染物,在引进产业时,应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2018修订)》、《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等的具体要求,提高环保准入门槛,最大程度降低产业发展对大气环境的影响。 

  2.生态环境影响分析 

  亭江镇两高以北片区的产业结构主要产业以智能制造产业为主,未涉及北侧山体、林地等空间,对区域森林生态系统及区域各类保护区产生的影响不明显。项目区域在现状基础上规划了2#渠等内部水系,保证其生态功能不减弱。规划实施过程中将在落实生态植被的保护、水土保持等措施的前提下,对周边生态环境的影响是可以控制的。规划建设拟加强对水源、土地等自然资源的生态保护;继续推进水土流失治理等生态工程建设,加强自然保护区和重要生态功能区的生态保护、建设和管理。 

  3. 地下水环境影响分析 

  片区内以智能制造产业为主,对地下水环境会产生一定影响,建议深入开展马尾区内截污治理和污水处理厂的提标改造工作,进一步提高污水收集率和处理效率。减轻污水排放对地下水环境的不良影响。同时,建设过程中农用地逐步转为建设用地,农业面源将随之减少,农业对地下水的污染也将减轻。 

  4. 土壤环境影响分析 

  马尾区建设发展,在重点做好农用地表土层的保护和利用,并落实好各项污染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对土壤环境总体上的污染较小。后续在片区内进行开发建设过程中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对土壤污染状况普查、详查和监测、现场检查,通过检测表明有土壤污染风险的建设用地地块,地方人民政府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应当要求土地使用权人按照规定进行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同时,用途变更为住宅、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的,变更前应当按照规定进行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前两款规定的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报告应当报地 方人民政府生态环境主管部门,由地方人民政府生态环境主管部门会同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组织评审。 

  九、征求意见情况(一)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公众和有关专家学者意见

  本方案马尾区于2021年4月9日通过召开专家论证会方式,共收集专家学者2人、政协委员3人以及马尾区住建局、区资源规划局、区园林中心、区土发中心等6个相关部门对成片开发方案的意见建议14份。 

  (二)征求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民意见

  本方案已于2021年5月20日由马尾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函征求成片开发范围内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民的意见,并取得成片开发范围内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村民代表会议三分之二以上村民代表的同意。 

  2021年5月25日至2021年9月2日,本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所涉及的亭江镇鳌溪村组织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应到村民代表21人,实到村民代表20人,20人同意本方案,比例为95.2%;笏山村组织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应到村民代表25人,实到村民代表22人,22人同意本方案,比例为88%;象洋村组织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应到村民代表35人,实到村民代表26人,26人同意本方案,比例为74.3%;洪塘村组织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应到村民代表32人,实到村民代表25人,25人同意本方案,比例为78%;亭头村组织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应到村民代表45人,实到村民代表36人,36人同意本方案,比例为80%;西边村组织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应到村民代表29人,实到村民代表24人,22人同意本方案,比例为75.9%;东街村组织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应到村民代表37人,实到村民代表32人,32人同意本方案,比例为86%。  

  (三)方案公示情况

  根据各界意见修改方案后,马尾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已于2021年9月14日至19日将本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公示在马尾区政府信息网站,并于2021年5月10日至15日将本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相关内容张贴于亭江镇鳌溪村、笏山村、象洋村、洪塘村、亭头村、西边村、东街村公告栏公示。 

  十、结论

  本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符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乡规划、专项规划,已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年度计划,符合部省规定的标准,做到了保护耕地、维护农民合法权益、节约集约用地、保护生态环境,能够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附图

  1、成片开发位置示意图 

  2、土地利用现状图 

  3、公益性用地分布图 

  4、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图 

  附表

附表1 土地利用现状及权属统计表 

单位:公顷 

用地方式 

权属单位 

面积总计 

农用地 

建设用地 

未利用地 

合计 

其中耕地 

集体土地 

鳌溪村 

17.3588 

12.2839 

8.458 

5.0749 

笏山村 

11.8976 

11.7257 

10.5278 

0.1719 

象洋村 

2.6999 

2.6341 

1.3981 

0.0658 

洪塘村 

18.1186 

15.3086 

11.4363 

2.7091 

0.1009 

亭头村 

3.7152 

3.6885 

3.4115 

0.0267 

西边村 

3.1496 

1.4839 

1.2528 

1.6106 

0.055 

东街村 

7.0826 

6.7119 

5.7111 

0.3707 

集体土地小计 

64.0223 

53.8366 

42.1956 

10.0297 

0.1560 

国有土地小计 

73.3376 

73.3376 

总计 

137.3599 

53.8366 

42.1956 

83.3673 

0.1560 

附表2 地块用途、面积及实现功能统计表 

单位:公顷、% 

序号 

土地用途名称 

拟用地面积 

占比(%) 

实现功能 

是否是公益性用地 

一级类 

二级类 

工矿用地 

工业用地 

53.6319 

39.04% 

二类工业用地 

居住用地 

城镇住宅用地 

1.9497 

1.42% 

居住 

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 

教育用地 

24.7498 

18.02% 

教育 

仓储用地 

物流仓储用地 

2.2203 

1.62% 

物流用地 

交通运输用地 

铁路用地 

2.0398 

1.49% 

温福铁路 

公路用地 

5.8547 

4.26% 

道路、公路养护站 

城镇道路用地 

24.8355 

18.08% 

道路 

绿地与开敞空间用地 

公园绿地 

5.3138 

3.87% 

公园和绿地 

防护绿地 

12.0104 

8.74% 

防护绿地 

陆地水域 

河流水面 

3.8985 

2.84% 

林地 

0.8555 

0.62% 

合计 

137.3599 

100.00% 

 

57.30% 

附表3 拟建设项目统计表 

单位:公顷 

序号 

项目名称 

土地用途 

用地面积 

工业项目1 

工矿用地 

2.8085 

工业项目2 

工矿用地 

3.7343 

绿化项目1 

绿地与开敞空间用地 

0.5445 

绿化项目2 

绿地与开敞空间用地 

0.2428 

绿化项目3 

绿地与开敞空间用地 

1.2488 

道路项目1 

交通运输用地 

1.3287 

留白用地1 

留白用地 

0.5181 

留白用地2 

留白用地 

0.1037 

留白用地3 

留白用地 

0.2359 

10 

工业项目3 

工矿用地 

2.4187 

11 

工业项目4 

工矿用地 

4.5769 

12 

工业项目5 

工矿用地 

2.9483 

13 

工业项目6 

工矿用地 

2.9833 

14 

工业项目7 

工矿用地 

3.0284 

15 

工业项目8 

工矿用地 

3.0326 

16 

工业项目9 

工矿用地 

2.4926 

17 

工业项目10 

工矿用地 

2.465 

18 

工业项目11 

工矿用地 

0.7291 

19 

工业项目12 

工矿用地 

0.5676 

20 

工业项目13 

工矿用地 

5.2648 

21 

工业项目14 

工矿用地 

0.6021 

22 

工业项目15 

工矿用地 

0.6173 

23 

工业项目16 

工矿用地 

0.3439 

24 

工业项目17 

工矿用地 

0.0509 

25 

工业项目18 

工矿用地 

2.1956 

26 

安置房项目 

居住用地 

1.9498 

27 

绿化项目4 

绿地与开敞空间用地 

0.2905 

28 

绿化项目5 

绿地与开敞空间用地 

0.2878 

29 

绿化项目6 

绿地与开敞空间用地 

0.4616 

30 

绿化项目7 

绿地与开敞空间用地 

0.1559 

31 

绿化项目8 

绿地与开敞空间用地 

0.5635 

32 

绿化项目9 

绿地与开敞空间用地 

0.3152 

33 

绿化项目10 

绿地与开敞空间用地 

0.9008 

34 

绿化项目11 

绿地与开敞空间用地 

2.0566 

35 

绿化项目12 

绿地与开敞空间用地 

0.234 

36 

绿化项目13 

绿地与开敞空间用地 

0.5424 

37 

绿化项目14 

绿地与开敞空间用地 

0.2651 

38 

绿化项目15 

绿地与开敞空间用地 

0.263 

39 

绿化项目16 

绿地与开敞空间用地 

0.3151 

40 

绿化项目17 

绿地与开敞空间用地 

1.0244 

41 

绿化项目18 

绿地与开敞空间用地 

2.4438 

42 

绿化项目19 

绿地与开敞空间用地 

2.516 

43 

绿化项目20 

绿地与开敞空间用地 

0.0565 

44 

绿化项目21 

绿地与开敞空间用地 

0.5289 

45 

绿化项目22 

绿地与开敞空间用地 

0.1339 

46 

绿化项目23 

绿地与开敞空间用地 

0.2646 

47 

绿化项目24 

绿地与开敞空间用地 

0.1479 

48 

绿化项目25 

绿地与开敞空间用地 

0.7102 

49 

绿化项目26 

绿地与开敞空间用地 

0.8163 

50 

河道项目1 

陆地水域 

0.3614 

51 

河道项目2 

陆地水域 

0.684 

52 

河道项目3 

陆地水域 

0.0846 

53 

河道项目4 

陆地水域 

0.047 

54 

河道项目5 

陆地水域 

0.0477 

55 

河道项目6 

陆地水域 

0.1702 

56 

河道项目7 

陆地水域 

1.145 

57 

河道项目8 

陆地水域 

0.2355 

58 

河道项目9 

陆地水域 

0.1142 

59 

河道项目10 

陆地水域 

1.0094 

60 

道路项目2 

交通运输用地 

2.4345 

61 

道路项目3 

交通运输用地 

1.1216 

62 

道路项目4 

交通运输用地 

0.0573 

63 

道路项目5 

交通运输用地 

3.9077 

64 

道路项目6 

交通运输用地 

1.0093 

65 

道路项目7 

交通运输用地 

2.9452 

66 

公路项目A 

交通运输用地 

1.5545 

合计 

79.2553 

来源:马尾区自然资源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