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政管理处2016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日期:2016-09-12 00:00
政策文件:

 

区市政管理处2016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2016年我区进一步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实现了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今年上半年,我处在区委、区政府和区建设局的正确领导下,以建设“和谐宜居,开放现代”为努力方向,以抓好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市政设施维护、污水处理为立足点,坚持市政设施长效管理,着力优化市政公用设施,在各项工作中体现新气象、新作为,为今年的总体工作任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现将上半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努力推进市政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进度。

今年市政管理处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开工共计17项,总投资5.3亿元。已开工和即将开工的有魁岐西路红线调整段工程、沈海高速公路福州东至琯头收费站段隧道环境整治工程等,已挂标的有福州出口加工区规划支路及海关巡查道工程,正在审核控制价即将挂标的有罗星小学周边道路改造工程,设计和前期手续办理中的有亭江长兴路、亭江长安路、马尾沿山东路改造等13项。在建设资金及手续未明确的情况下我处积极部署,提前介入,主动作为,截至六月底,已完成重点项目建设投资额2.52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47.46%。

继续推进亭江10号路工作扩建工程、马尾旧镇污水管网改造工程、君山西路北段、立体停车场、铁南西路二期等五个项目的前期报批工作

二、抓好市政设施的日常维护与运行。

(一)、市政道路管养方面

我处坚持长效管理,切实搞好市政道路维护

1、继续加强市政新建改建道路施工管理工作,完善道路施工管理,抓好安全质量管理工作。目前玉藻路、铁南东路一期、铁南西路二期、魁岐西路的道路建设正在加紧实施中。抓紧督促魁岐支路、朏头路、济安路等项目的结算送审工作。

2、继续抓好市政道路日常维护工作。加强工作的计划性与时效性,修复区内破损人行道透水砖及火烧板约2600平方米;修复沥青路面约13780平方米;抢修管道塌陷路面4处。大修快安大道延伸段、茶山路南段、兴业路。

3、主要是加强排水清疏工作,对全区加快清疏全区主要的雨污管内淤泥的力度,保证雨污管道畅通,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对全区的所有雨水收水井、检查井进行清理一次,修补好损坏的设施,保证完好率,在汛前对全区的排洪沟、沉砂池、明沟进行彻底清理,把可能发生破坏性的隐患降到最低。处理数字城管及诉求件五百多条,改造收水井二十多座,为提升道路智能化管理,对登龙路进行雨污井全面改造,修复青洲路塌方一处,更换井盖座一百余套,暴雨内涝抢险三次,加班加点二十余天次。

4、进一步做好城市桥梁维护管理工作。加强城市桥梁基础资料收集整理工作,组织相关人员编制城市桥梁检测维护方案,拟订区内城市桥梁检测计划,经审批后按计划组织实施,保障城市桥梁安全运营。

5、认真答复并处理110联动电话、12315网络投诉件共计29件,数字城管网络诉求件411件,对群众投诉的特殊路段承诺一小时内到达处置,创造和谐社会的氛围。

(二)、公共设施方面

1、管理好公共设施。严格占道破路审批程序,加强道路巡视,发现违章占道破路情况及时处理,责令修复。

2、上半年将公交站台、座椅等福州公交公司。企事业单位城市占道、挖掘项目审批二十项。

(三)、市政路灯所

1、完成2016年两马闹元宵三条主干道灯光布置和主灯展区保供电,临时指挥部等房屋建设项目,三条主干道灯光布置在充分利用旧材料的情况下增加新材料约71万元,安装费约51万元,按时顺利完成上级领导交给的两马闹元宵任务。

2、1至6月份完成区内为民办实事项目中对保贞路北段、快安大道延长段路灯、建星路延长段路灯进行改造安装。对罗星西路慢车道进行灯具改造更换安装,及配合重点项目做好有关高压线路的迁杆等申请。以便于重点项目顺利推进。

3、认真做好日常路灯维护管理,正常维护费用约47万元,其中维护各种路灯设施418件,更换灯具53套,抢修损坏及被盗电缆约1500米,抢修更换变压器和控制箱各2台,费用约12.5万元。更换各种灯泡610盏,确保路灯完好率达到98%以上。

三、重视安全工作,认真开展各项安全专项治理。

半年来我处创安工作始终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工作原则,认真落实2016年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在市政设施的维护管理工作中,认真落实“安全工作目标责任制”,按照安全岗位职责,认真做好安全生产与消防工作,执行安全隐患整改一竿子插到底制度,处安办定期组织安全大检查,发现隐患立即整改,保证各项生产的安全运行。上半年组织安全督查共出动35次、173人次,建筑工地5处,发出整改通知书4份。召开安全专题会议7次。

1、加强市政重点工程项目安全管理。上半年对一些新建的重点项目工程,经常现场督查和管理,切实消除隐患盲点和漏洞。

2、在落实两节期间安全工作的同时,我处强化对节前布置的安全工作。由于安全任务繁重,处领导亲自领导和督查各项环节,落实安全责任,及时调整加强安全领导班子,保证安全督查到位。督查期间共发出整改通知2份,及时排除了安全隐患,很好地完成两节期间的安全工作。

3、加强汛期来临前的准备工作。市政管理处是区防汛的重点单位之一,为切实加强汛前准备工作,我处成立了防汛领导小组,制定了《市政管理处防汛防台应急预案》,处领导严格按照“九查”、“七定”、“五落实”的检查要求,多次带领各部门和安全管理人员深入了解、检查、各防汛设备的使用、保养以及物资准备情况等。

4、加强交通安全管理。我处要求车队每月都要开展安全教育学习,由安办督促落实,从而增强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认真做好车辆的维护与保养工作,不让病车上路,做到行车安全,无事故发生。

5、铁路道口是我处安全重点部门,上半年本处进一步加强了道口管理的建章立制,完善道口安全操作规程,定期对机电设备进行维护检修。并对新道口员进行安全与技能教育,持证上岗,使道口监护管理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

上半年,在全处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我处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树立了新形象。









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处


二〇一六年七月四日


                                   

 

 


 


来源:市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