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马尾区文体局安全生产工作计划
日期:2015-08-10 16:18
政策文件: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强化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管理,使安全工作做到“职责明确,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切实将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到实处。2015年我局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做好我区文体市场及各文体场馆安全生产工作:
  一、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提高安全生产意识,营造安全生产氛围
  一是加大宣传的覆盖面,大力宣传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必要性,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各类宣传品、播放消防事故的案例视频等进行宣传教育。二是定期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每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任务,重点分析安全生产薄弱环节。三是全年至少组织两次歌舞娱乐场所、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生产培训。四是精心组织好“安全生产月”、“消防安全月”和“安康杯”知识竞赛活动。
  二、健全和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开展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提高突发事件应变能力
  健全和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计划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方案。以“安全生产月”、“消防安全月”为契机,挑选大型歌舞娱乐场所,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开展综合性消防演练示范,通过演示常见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火灾现场人员疏散和救治等增强人民群众遇到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能力,并督促其他场所自行组织演练。
  三、加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力度,建立隐患排查台账,确保安全工作不留死角
  日常检查与专项整治相结合,全面排查隐患,建立安全隐患台账。执行安全生产量化分级管理制度,继续加大对各类文化娱乐场所安全生产日常检查力度,同时进一步开展各类专项整治行动,严密排查安全隐患,不留死角。
  四、强化打击整改力度,严格依法追究事故责任,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建立台账,并限时整改,对不及时整改的单位或个人,联系相关执法单位依法查处,该停业的停业,该取缔的取缔,绝不姑息。对因安全生产违法行为所引发的事故,严格依法追究事故单位责任人的法律责任。
  五、健全长效安全生产监管机制,加强各职能部门协调配合,使安全生产工作有章可循
  加强部门联动,建立长效监管机制。进一步加强与公安、市监、街道等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建立联络员与信息沟通制度,及时通报相关信息,并调派业务骨干组成联合行动小组,对文化娱乐场所开展突击检查,最大限度的查处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六、继续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严格标准化评定标准,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继续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严格掌握评定标准,健全完善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程序、考评机制与本行业领域进行良好衔接。各事业单位要发挥人力等优势,保持安全生产标准化平建设信息的畅通,确保文体行业评审达标率超65%。



                                                                                                                                                     福州市马尾区文化体育局
                                                                                                                                                             2015年1月28日
来源:文体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