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国土资源局2015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日期:2015-07-03 10:54
政策文件:

今年以来,马尾区国土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国土部门的精心指导下,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服务马尾新城建设与发展,在保障发展、规范管理、依法行政、创新务实等方面有条不紊地推进国土资源各项工作。

(一)积极主动作为,保障重点项目用地

1、全力服务好重点项目建设。做到不误时、不误事、不违法用地。切实保障马尾新城建设、招商引资、民生工程等重点项目建设用地需求;

2、积极做好项目用地报批工作。加强协作,提前介入建设项目,提前准备用地报件,加强跟踪,提高用地报批效率。预计下半年将完成2558亩土地的报批工作。

3、根据上级部门的要求及工作部署,对目前我区批而未供、供而未建(含部分未建)、低效利用土地及闲置土地等情况进行全面调查清理,为土地整合提供依据;

4、加快推进土地出让工作,初步拟定拟出让地块位置、面积、用途及价格等,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加快成熟地块的出让,力争完成区委区政府年初下达的土地出让金任务。拟出让LG收储地、田螺湾旧屋改地块等12宗,面积58.14公顷,预计出让金额将达到25.19亿元。

(二)大力开展收储工作,保障供地

为给马尾新城建设提供大片区土地,今年下半年,我局将针对重点项目及各分指挥部对拆迁安置地的需求,会同规划等相关部门做好安置地选址、预安排备选等工作,以完成已列入区重点项目、区委要求2015年完成任务为目标,按照“一企一策”的办法,加大与企业的协商力度,全力以赴地开展土地收储工作。下半年重点开展收储的项目有飞毛腿电子有限公司、大昌盛公司、中外运地块等11家企业,涉及面积300亩,预计收储款达5.4亿元。同时,积极与区财政局就农发行剩余7.5亿元土储贷款的提供事宜进行沟通,为后续的15-23号地土地报批组件上报和土地征收提供充足的资金保障。

 (三)加强基础业务,提高规范化管理水平

扎实做好土地利用规划修编工作,抓好地籍数据建库和地籍管理信息系统建设;进一步健全土地利用年度计划管理制度,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进一步强化地质灾害易发区群众防灾减灾知识,增加防御地质灾害的意识,提高防治地质灾害的能力,我局计划于7月份中旬在全区范围内举行地质灾害培训工作;抓好信息化建设,推进电子政务。

(四)坚持以人为本,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1、切实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做好台风季节防灾救灾工作,加强地质灾害防治的宣传、巡查机制,催促东街菜园里、罗星街道上岐村191号及琅岐辖区正整治的地灾点治理工作,努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2、切实维护被征地群众的合法权益。加强与相关部门的配合,确保被征地农民得到应有补偿和妥善安置。

3、高度重视信访维稳工作。重点增强处理信访和矛盾纠纷的能力,严格依法行政,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及时处理各类土地纠纷,增强工作主动性,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和萌芽状态。

(五)加强执法监管,防范和遏制国土资源违法行为

1、继续开展2015年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对国土资源部下发的土地矿产违法案件进行立案调查,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

2、加强组织对辖区的违法建设的巡查排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及时制止和处理。

3、由于马尾新城建设任务繁重,加强监察大队的队伍建设,充实部分人员,并组织参加省市举办的有关业务培训,提高执法能力和水平。

 (六) 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国土资源管理工作能力和水平

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继续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不断加强我局党组织思想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班子能力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坚持抓班子、带队伍,不断加强局党组对各项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局班子的核心作用;加强业务培训,不断营造浓厚的学习和争先创优氛围,造就一支思想纯、作风正、形象好、能力强的国土资源管理队伍。

 
来源:国土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