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马尾区国土资源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4-01-15 09:56
政策文件:

 

 

 

 

 

区政府办: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马尾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榕开政办[2013]104号)要求,我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已经编制完成,现予报送。

 

附件:福州市马尾区国土资源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福州市马尾区国土资源局 

2014年1月10日 


福州市马尾区国土资源局

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马尾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榕开政办[2013]104号)要求,我局编制了《马尾区国土资源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该年度报告的主要内容是对2013年度我局的政府信息数据进行统计(统计时间为2013年1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和该年度的工作总结报告。若需要咨询或了解福州市马尾区国土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可联系福州市马尾区国土资源局办公室(地址:马尾区昭忠路117号马限山一号阳光钢贸城五楼;邮编:350015;电话:83682080;传真:83685933;电子邮箱:mwqgtzyj@163.com)。

一、概述

2013年,为切实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我局专门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及时根据人员变动进行调整,下发《关于调整马尾区国土资源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榕马国土资[2013]87号),正式确定由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局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审议小组、监督小组,为政务信息及时、准确地对群众公开提供制度保障。

同时,我局于今年3月份制定出台了《2013年政务公开工作方案》(榕马国土资[2013]27号),根据依法实施、全面真实、注重实效、便于监督的原则,实行专人专岗,由指定人员专门负责进行国土资源信息的收集、整理和上传。要求做到凡涉及国土资源管理的职能、职责、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办事事项、办事程序、服务项目、各类收费的依据和标准,只要不违反保密规定,都要客观公开信息,促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我局通过“中国马尾”政府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布应公开的政府信息,其中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条,全文电子化100%。所公开的政府信息类别包括职能机构设置、工作简报、征地补偿方案、征收公告、出让公告、基础调查数据等。同时,我局还利用局内部政务公开栏按月公布,通过报纸等新闻媒体、对外政务公开栏目按季度对外公布。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3年,我局未收到公众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我局没有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2013年,我局未收到公众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行政复议申请。

六、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

我局目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是信息公开内容的质量还有待提升,公开信息内容有待深化、有待具体,重点有待突出。同时还存在着网站公开内容不够充实,宣传不到位等缺憾,不能让群众了解更多的国土资源工作情况。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规范管理。进一步提高对公开信息筛选、上报和管理的认识,并不断深化管理制度,做到信息管理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发挥好政府信息公开的沟通桥梁作用。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1)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无。

(2)附表:2013年马尾区国土资源局信息主动公开情况统计表。

 

 

福州市马尾区国土资源局 

2014年1月10日 

 

2013年马尾区国土资源局信息主动公开情况统计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3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20

543

  其中:1.网站公开

20

543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6.其他形式申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数

0

0

2.同意部分公数

0

0

        3.否决公开答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来源:国土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