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二季度马尾区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情况公告
日期:2022-06-16 15:16
政策文件: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文件要求,2022年第二季度,我区严格对照政府网站考核指标,对区政府门户网站进行自查自纠整改。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1、政府门户网站

  按照省电子政务绩效考核指标,马尾区政府门户网站未出现“单项否决”指标中的任意一种情形,总体情况保持良好。

  2、政务新媒体

  我区现有政务新媒体8个,其中微信公众号5个,新浪微博2个,微信小程序1个。各政务新媒体运行正常,未发现泄密、安全事故、2周内内容不更新等严重问题,未发现购买“粉丝”、强制点赞等行为,信息更新情况总体较好。 

  二、自查结果

  1、政府门户网站

  2022年第二季度,我区政府网站共发布信息2329条,符合《政府网站发展指引》及省、市政府网站普查的有关要求,但也存在个别栏目更新不及时等问题,如:两化专栏

  2、政务新媒体

  从自查结果看,我区政务新媒体均符合省市政务新媒体的考核标准,本季度注销政务新媒体10个,其中微信公众号10个。自查中也发现个别新媒体仍存在审核不严谨,内容表述不严谨等问题。

  三、下一步工作

  我区将继续按照省市对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工作要求,加强栏目保障,每月严格开展自查自纠整改工作,每季度公开自查检查情况,推进我区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

 

  福州市马尾区大数据服务中心

  2022年6月15日  

来源:马尾区大数据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