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马尾区2021年第三季度政务新媒体自查报告
日期:2021-08-10 09:59
政策文件: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国办秘函〔2019〕19号)以及《福建省促进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七条措施》要求,我中心对全区政务新媒体运行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

  一、政务新媒体总体情况

  目前,我区开设政务新媒体20个,包括微博2个、微信公众号16个,微信小程序1个,抖音1个。合格率为100%。根据第二季度全省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结果通报,我区微信公众号“马尾教育”存在严重表述不规范问题,现已整改完毕。

  二、自查结果

  我区新媒体整体运行水平基本保持稳定,总体上符合省、市普查的相关要求。第三季度检查中,微信公众号“福州市马尾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马尾微文明”、“今日琅岐”存在多次表述不规范问题。微信公众号“马尾工信”,抖音“法治马尾”存在更新不积极问题。

  三、 下一步计划

  1. 举一反三,强化管理。加强各单位政务新媒体的人员培训,提高文字能力,强化政务新媒体的管理工作,加强核稿的力度,避免出现错字、别字以及表述不规范的问题。

  2.加强技术保障。我区将通过技术手段加强信息发布内容审核,减少信息发布错误,切实提高政务新媒体应用水平。

  福州市马尾区大数据服务中心

  2021年8月10日

来源:马尾区大数据服务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