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马尾区2019年第四季度政务新媒体自查报告
日期:2019-11-13 10:06
政策文件: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国办秘函〔2019〕19号)以及《福建省促进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七条措施》要求,我中心对全区政务新媒体运行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

  一、政务新媒体总体情况

  根据(国办秘函〔2019〕19号)要求,我区各部门、镇街依据文件,迅速将各自开通政务新媒体情况上报。目前,我区开设政务新媒体14个,已关停1个,剩余13个。包括微博3个、微信公众号10个。本季度检查共13个,不合格1个,合格率为92.3%。

  二、存在问题

  保障意识有待加强,对政务新媒体重视不够,未按照考核指标要求及时更新。个别公众号更新不规律,部分时段超过2周未更新,总体保障情况未达到考核指标要求。

  三、 下一步计划

  (一)加强重视,提高保障意识。建立健全日常管理机制。把控信息发布频率。

  (二)加大管理力度。严格按照区政府办公室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务新媒体工作的通知》,建好、管好、用好政务新媒体,共同保障全区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

  福州市马尾区大数据服务中心

  2019年11月13日

来源:马尾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