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三季度马尾区政府网站自查情况报告
日期:2019-09-13 10:58
政策文件:

  根据《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度电子政务绩效考核的函》(闽数字办函〔2019〕125号)文件要求,我区高度重视政府网站建设与管理工作,严格对照政府网站考核指标,对区政府门户网站进行自查自纠整改。现将2019年第三季度政府门户网站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马尾区政府门户网站已纳入普查范围,目前,网站运行正常,信息更新情况总体较好。 

  二、自查结果 

  从自查结果看,马尾区政府门户网站未发现泄密、安全事故、2周内内容不更新等单项否决问题,网站首页可用性、首页信息更新、互动回应等方面检查结果良好,自查结果合格。网站总体上符合《政府网站发展指引》及省、市政府网站普查的有关要求。 

  但是,网站普查自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个别单位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还不足,主动性还不够,造成工作落实不及时、栏目更新保障不及时;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变动频繁,造成业务不熟悉、信息公开质量不高、时效性不足。个别文章存在内容表述不当,排版不规范等问题。 

  三、下一步工作 

  我区将继续根据《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度电子政务绩效考核的函》(闽数字办函〔2019〕125号)要求,强化督查考核,开展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自查自纠整改工作,每季度公开自查检查情况,推进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府网站建设工作稳步推进。做好信息公开办建设,开展好政府网站建设和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福州市马尾区大数据服务中心

  2019年9月13日

来源:马尾区大数据服务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