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注销特种设备的公告
日期:2022-04-01 15:12
政策文件: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十三条、三十二条、四十条的规定,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使用取得许可生产并经检验合格的特种设备,未经定期检验或者检验不合格的特种设备不得继续使用。另根据《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TSG08-2017)的有关规定,因使用单位和产权单位注销、倒闭、迁移或者失联,设备已不在原址现场,未依法办理特种设备注销手续,使用登记机关可以采用公告方式停用或注销相关特种设备。现经我局核查,决定对福建飞毛腿股份有限公司3台储气罐(详见附表)予以公告注销。

  请有关单位(个人)自公告之日起15日内到福州自贸区管委会行政服务大厅(地址:湖里路27号)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办理相关手续,逾期将予以注销,原发放的使用登记证作废。

  有关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个人),应自觉履行安全主体责任,上述注销后的特种设备如继续使用,必须申报检验合格并重新办理注册登记手续。如非法投入使用,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等有关法律规定进行处理。 

  咨询电话:83983515

  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3月22日

  附表:

设备名称

使用单位

产权单位

设备代码

现场核查

情况

储气罐

福建飞毛腿股份有限公司

不明

21703501002014120421

设备停用,已超设计使用年限

储气罐

福建飞毛腿股份有限公司

不明

21703501002014120420

设备停用,已超设计使用年限

储气罐

福建飞毛腿股份有限公司

不明

21703501002014120422

设备停用,已超设计使用年限

来源:马尾区市监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