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总工会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日期:2020-03-11 10:30
政策文件:

  中共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党组

  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18年12月27日至2019年3月5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区总工会党组开展了巡察。2019年8月9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总工会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行整改工作责任

  区总工会党组高度重视,把整改落实区委巡察反馈意见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决落实区委巡察组提出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整改任务落实。区总工会党组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党组成员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对照巡察反馈意见,逐项逐条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到位。

      (一)统一思想认识,强化政治责任

  区总工会党组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作为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作为增强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推进过硬队伍建设,实现全区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契机,在党组会、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主席办公会、周工作例会等多次会议上,就对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进行研究、提醒、强调,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形成良好的氛围,推进整改工作顺利进行。

      (二)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

  区总工会党组切实承担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认真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党组成员按分工牵头负责,抓好职责范围和分管部门的问题整改。先后召开3次党组会,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完成时限,认领问题清单和整改任务,并就整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研究,推进任务清单的落实。形成了有效的上下联动、全员参与的整改合力,带动了整改任务的全面落实。

      (三)坚持问题导向,细化整改措施

  区总工会党组紧紧围绕巡察反馈意见和巡察整改工作要求,认真学习领会,深刻剖析原因,坚持举一反三,逐项逐条研究可量化、可检查、可问责的整改措施,为巡察整改工作制定了时间表和路线图。将巡察指出的六个方面主要问题分解细化,明确53条具体整改措施。明确每一项具体整改措施的责任部室(人)和落实时限,切实做到领导责任到位、任务分解到位、工作部署到位,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落实”。

      (四)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整改成效

  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既要整改具体问题,又要建立健全务实管用的制度机制,杜绝类似问题的发生。巡察整改期间,区总工会党组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同时注重用好、用活整改成果,把解决显性问题与潜在问题、解决具体问题与普遍性问题、解决当前问题与长远问题、集中整改尽快见效与建立长效机制有机统一起来,深入查找制度机制方面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完善权力运行内控机制,制定、修订制度性文件13个,进一步匡正思维方式和行为习惯,做到既治标又治本。

  二、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党的政治建设方面

  1、关于“对党的全面领导认识不到位”问题,针对巡察组点出的三个问题具体体现,整改情况:

  (1)明确党组职能定位。组织党组成员重新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进一步明确党组工作原则、领导职责、组织原则和决策、执行程序,增强发挥党组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的意识。厘清党组与行政、党支部的关系,强化“一岗双责”的意识,处理好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关系,避免重业务、轻党建或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的发生,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加强对机关党支部工作的指导,给予党支部开展工作的支持。

  (2)健全党组工作制度。重新调整完善了党组班子成员分工,结合工会工作实际,制定通过了工会党组工作规则和党组议事事项具体清单。使党组工作更加规范有序。

  (3)落实党组议事制度。立行立改,按照工会党组议事清单事项召开党组会议。做到会议议题提前书面通知,需要表决议题的相关材料也提前分发到各党组成员手上进行充分酝酿和征求意见,执行会议研究事项逐项逐人表态、会议主持人末位表态制。确定年轻党员陈增同志为党组会议专门记录员,如实记录会议情况。

  2、关于“民主集中制贯彻执行不力”问题,针对巡察组点出的两个问题具体体现,整改情况:

  (1)规范“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将“三重一大“事项列入党组议事事项清单,按照调查研究、征求意见、充分酝酿等程序,由党组集体讨论决定。机关各部室万元以上的非政府采购目录内的采购项目,须货比三家并经采购领导小组审核讨论,来选定采购商家。

  (2)充分发挥兼职副主席参与民主决策的作用。将两位兼职副主席列入文件传阅领导名单,让他们通过文件阅读,了解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工会的最新政策规定、工作任务要求和区内各部门和工会系统工作动态,同时通知他们参加区总工会主席办公会,了解区总工会的工作和活动安排,并提出意见建议,参与工会行政工作的研究决策。

  3、关于“主责主业意识不够强”问题,针对巡察组点出的两个问题具体体现,整改情况:

  (1)增强责任担当意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转作风、提效能、谋发展、优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等篇章,学习观看《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厦门》采访实录和《习近平给福建省寿宁县下党乡乡亲回信》,大家围绕学习的内容,结合各自的工作谈体会,写心得,振精神,找差距,定目标。

  (2)强化主责主业意识。今年,区总工会以“职工之家”建设为载体,夯实基层组织建设,以“职工素质工程”和“职工温暖工程”为两条主线推进各项工作,突出职工主体,聚焦职工关切,以职工满意为标准,做好搭建平台、助力成长、困难帮扶、保障维护等工作。

  (3)主动争取区委区政府的支持。7月10下午,召开了区政府与总工会联席会议,会议议定了由区总工会提出的两个需要政府帮助解决的议题。一是同意在罗星街道、马尾镇、高新园区先行设立工会工作部,并配备工作部部长,二是同意区机关事业单位编外人员工会经费按在册工资2%提取,并列入部门年度预算。为此,区总工会改革措施全部落实,机关职工福利经费不足的状况得到改善。

  (二)党的思想建设方面

  1、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扎实的问题,整改情况:

  (1)制定完善学习制度。通过制定《区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区总工会党支部“三会一课”学习计划》,进一步明确学习内容、学习形式、学习要求,严肃学习纪律,通过学习的制度化来保证党组成员和党员干部的学习时间和学习效果。

  (2)积极组织“学习强国”活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运行后,学习范围由党员扩大到了全体机关干部,要求大家使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每天必须达到41分学习分数,将自觉学习成为常态,将理论知识融于日常,掀起了你争我赶的学习热潮。

  (3)讲究理论武装方式方法。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首先用好原著原文这一最好教材。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原文学好,便于准确领会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其次用好领袖成长足迹、思想发展轨迹现场体验教学这本鲜活教材。追寻领袖成长的足迹与思想发展轨迹,深入挖掘讲话文章背后的故事,从亲历者的访谈、当事人的追忆和历史事件的还原中,鲜活而深刻、系统而全面地把握新思想的发展脉络、理论逻辑、实践根基、精髓要义,推进新思想往心里走。今年以来,我们组织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观看了《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厦门》采访实录等,并进行了学习讨论和撰写学习体会。  

  2、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问题,针对区巡察组点出的三个方面具体体现,整改情况:

  (1)强化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工会党组调整了班子成员分工,决定由副书记分管意识形态工作,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组中心组学习、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及时传达学习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站稳立场,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2)紧密联系工会工作实际开展工作。有针对性地做好企业改革过程中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释疑解惑,疏导情绪,化解矛盾,引导职工正确对待利益关系调整,把职工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围绕中心大局,筑牢职工群众理想信念,深化“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教育,有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共识,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汇聚力量,助力发展。

  (3)提升能力和阵地建设。加强对工会信息员、网评员队意识形态工作队伍建设,促进完善知识结构,拓展知识领域,善用现代化传播手段,成为行家里手。对工会的舆论阵地、舆论平台实施有效管理,修订了微信公众号管理办法,推动党管舆论工作有效开展。微信、QQ群等媒介的宣传主渠道作用,多渠道宣传报道推动发展、服务职工群众等方面的生动实践,让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贴近企业、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以正确的舆论导向积聚正能量、引领新发展。

  3、 “党员宗旨意识不强” 的问题,整改情况:

  (1)从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入手。结合“转作风、提效能、谋发展、优服务”主题活动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学理论、受教育、守初心、找差距,政治思想受洗礼,政治品格得锤炼,宗旨意识更增强,焕发干事创业的精神。

  (2)在落实具体工作中检验。从巡察问题整改做起,分解任务,明确责任,不回避、不敷衍,立行立改。班子成员带领干部建清单、带任务、走基层、察实情、解难题、抓落实,各项工作力争走前头,创先进。今年飞毛腿公司工会的“三零工作模式”、朝日环保公司的党工共建、万德电气公司的劳模工作室创建经验在全省工会中推广。送清凉、送文化进企业,慰问困难职工、困难劳模、金秋助学,为单身职工搭建交友平台、为快递员点亮微心愿、举办企业职工子女暑托班、帮助外来工解决子女就学就读问题,实施“农民工求学圆梦计划”等等着眼职工需求的精准服务,让职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三)党的组织建设方面

  1、关于“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严格”问题,针对巡察组点出的四个方面具体体现,整改情况:

  (1)切实改进学风文风。述职述廉报告雷同,党课材料套用、抄袭等文风不正问题,暴露出我们党员干部宗旨意识不强、缺乏责任担当、弄虚作假、作风不实,也是一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表现。党组、支部高度重视,就巡察组点出的现象,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会上每位党员从根本上、深层次上进行了自我剖析,统一了认识,端正了态度,支部书记对全体党员提出了要求,要求每个党员干部沉心静气,加强学习思考,提升自我能力水平,无论写心得、做总结、写汇报、做报告,都要把自己摆进去,联系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实际,不走过场,严实文风,党组、支部把好关,杜绝抄袭。

  (2)认真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制度。8月23日组织召开了党员大会集中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重温组织生活制度的基本内容和要求,强化党员落实组织生活制度的意识,增强落实组织生活制度的严肃性。9月5日召开支委会,学习民主评议党员具体规定和程序要求,提高对民主评议党员重要意义的认识。大家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制度意识,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员党性定期分析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同时强化内部监督,促进制度效力和功能作用的发挥,形成遵守制度的良好氛围,增强党组、支部的凝聚力。

  (3)推进党内政治生活方式方法创新。坚持与时俱进,不断丰富党内政治生活的内容,把党内生活搞得更加生动活泼,提高政治生活的吸引力感染力。扩大参与对象和范围,吸收入党积极分子和业务骨干参加支部学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开放性共享性。今年以来开展了“在职同志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到结对村完成报到,并开展6次共建活动,组织党员参观潮江楼廉政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2、关于“党员发展与管理工作乏力”问题,针对巡察组点出的三个方面具体体现,整改情况:

  (1)加强党费收缴管理。交纳党费是党员的应尽义务,是增强党性觉悟和组织观念的重要途径。支部对陈增同志被吸收为预备党员后的三个月未缴收党费问题给予批评教育,并健全收缴党费相关管理制度和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增强党组织观念和纪律观念来保证党员自觉、及时、足额交纳党费,并认真进行党费收缴公示,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2)党员管理更加细致全面。党支部对派驻基层的专干情况进行全面摸排,摸清其中党员身份的专干3名,了解其党组织关系归属情况后,并同这三名专干党员进行了谈心谈话,从便于党员教育、管理的监督,便于党员参加党组织的活动、履行党员义务、行使权利等方面考虑,要求这三名专干党员将组织关系转移到区总工会或所派驻工作单位的党支部。目前,张玲党员的组织关系已从青年人才开发中心流动人才第十七党支部转到区总工会支部,林杭党员的组织关系已由闽侯县上街镇浦口村党支部转至琅岐经济区区直机关支部第四党支部,黄佳杰党员因年底要辞职,要求组织关系继续留在所居住社区党支部,区总工会支部要求其本人就此作出书面说明。

  3、关于“干部选任管理缺位”问题,巡察组点出两个方面具体体现,整改情况:

  (1)规范中层干部选拔作用程序。根据区编办核定的内设部室数,按《干部作用条例》规定,对工会中层干部进行重新选聘,并执行相应的报批程序。

  (2)临聘人员不再担任职务。通过党组会议,对之前对林刚、陈增、周媛倩三位同志的任职决定予以纠正。

  (四)党的作风建设方面

  1、关于“存在形式主义现象”问题,巡察组点出三个方面具体体现,整改情况:

  (1)梳理修订各项规章制度。对区总工会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重新审查,以可履行、可实践、可完成的原则,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8项制度,对不切实际、不与时俱进的7项制度进行了修订,使制度能够起有效的约束和规范作用,避免成为一纸空文和摆设。

  (2)落实职工群众来访制度。制定《马尾区总工会信访工作暂行规定》,规范工会信访秩序,作出流程图,要求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接访的程序,做好登记、受理、办理答复、报告以及相关材料收集、汇总、研判和保管,提高信访工作水平,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安定稳定。

  (3)专题学习发言流于形式,党员发言稿、心得体会套用其他地区材料问题的整改(同(三)党的组织建设方面第1点)。

  2、关于“存在行政化倾向”问题,巡察组点出三个方面具体体现,整改情况:

  (1)注重调研实效。采取例行走访调研、专题工作调研、走出去请进来座谈交流等方式相结合,树立鲜明的问题导向,走基层进企业带着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使调研成为密切联系基层和职工群众、摸清情况制定工作,接地气破难题工作的过程。

  (2)扩大关心关爱惠及面。建立工会专干每月定期集中培训制度,在提升专干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的同时,创造更多专干与工会机关领导干部接触交流的机会,以及增加机关干部了解基层动态的机会。针对“送温暖活动兼顾面窄、受益帮扶企业面不够广问题”,区总工会高度重视,根据省总下发的《福建省工会高温慰问和送清凉活动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要求,制定慰问具体计划和实施方案,推进高温慰问和送清凉活动扎实开展。

  (3)工会信息化系统使用问题。马尾区工会开发信息化系统当时是响应上级工会的倡导,用以辅助日常办公,便于各部室资源共享提高效率。为了节约资金,也因没有专业管理人员,工会没有自建机房,系统服务器依托在区数字办代管。在系统投入使用过程中,发现服务运转不稳定,时好时坏,而且系统的数据是不断变化,数据的更新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没有专人负责很难维持。2016年时,省总工会提出市、县区不宜各自为政分别开发信息化系统,而由省总工会来开发一个系统,全省工会系统共用一个平台,以节省开发费用,实现更大范围的互联互通、交流共享。

  3、关于“财务管理不规范”问题,巡察组点出四个方面具体体现,整改情况:

  (1)补全报销凭证。对报销凭证进行自查,补齐表单、凭证、签字等缺漏。补齐2018年零余额账户设立后社医保报销附件,并进行规范申报缴纳。补齐首届书画展裱褙费用8000元报销签字表。2014年发放的《工人日报》征订补贴11250元,是根据上级工会和邮政局设置的发行奖励机制,给予完成征订任务的每份50元的奖励,奖励经费从各区县工公经费开支。

  (2)规范报销凭证。2014年12月,公务车闽A6227维修发票2783.26元及2017年1月工会大楼修缮费5774元发票盖章已补。2014年4月21日,514.97元汽油发票不作为报销发票,仅作为汽油卡清户退款证明附件。

  (3)完善固定资产登记管理。完善了《马尾区总工会固定资产管理办法》,购置安装专门的固定资产软件用于规范固定资产录入登记,严格执行固定资产管理办法,履行固定资产增减变化规定程序。

  (4)补齐经费使用手续。2017年赠送区武装部体育器械的依据附于2015-8-13#凭证中,区总工会与武装部共建协议书注明共建时间为2015年至2017年。2017年3月下拨钜联公司活动经费8万元,补齐活动方案。2017年10月下拨统一公司职工之家建设资金10万元、下拨出口加工区职工之家建设资金25万元,已补区总工会2017年第11次主席办公会纪要。2018年7月下拨镇街园区工作经费20万元,已补市总经费补助表和区总工会年初预算表。

  4、关于“三公经费管理使用不规范”问题,巡察组点出三个方面具体体现,整改情况:

  (1)按照财政部门要求,及时报送“三公”经费公开表。

  (2)根据工会年初工作计划,合理编制年度预算,严格控制预算外支出。为了保证临时重大、特殊工作事项完成,拟于每年第四季度进行一次预算调整追加。

  5、关于“账户管理存在廉政风险”问题整改情况:2018年开始,已设立零余额账户,严格区分财政资金与工会资金的使用方向,保证做到专款专用。

  6、关于“日常考期管理失之于宽”问题整改情况:

  配备一台考勤机用于职工帮扶中心工作人员签到考勤。修订了《马尾区总工会请销假管理制度》,重申请假规定,规范执行请假审批程序,加强请假事由的甄别、审核,防止小事请长假、无事常请假现象发生。坚持以人为本,照章办事,严格管理,每月定期将考勤情况进行公示。

  7、关于“超范围发慰问品”问题整改情况:2017年经上级工会审计指出走访企业给企业老总和工会主席送茶叶等慰问品不符合规定后,区总工会领导之后走访企业已取消该项慰问,今后各项慰问活动也将依法依规进行。

  8、关于“给个别职工违规多放放工资补贴”问题整改情况:已追回巡察组指出的给借调工勤人员程丙高2013年7月至2018年12月多发放的工资补贴48094元,同时收回2019年给该同志发放的同项工资补贴6113元,共计追回该款项金额54207元。

  (五)党的纪律建设方面

  1、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问题,巡察组点出三个方面具体体现,整改情况:

  (1)加大落实主体责任不足之处整改力度。对于2017年区落实责任制办对我会党组考核列出的4条问题清单中,学习教育、理论学习、发展党员方面仍存在不足问题,继续整改,力争在发展党员工作上取得突破性进展。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转变党员干部学风文风,把理论学习抓紧抓实,使学习入脑入心,学以致用,并在服务基层、服务职工群众工作中进行检验。

  (2)党风廉政建设压力层层传导。制定了《区总工会党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明确了党组书记、党组成员、以及各部室负责人党风廉政建设的分工、职责,并层层签订责任书,切实把“一岗双责”落实到位。将党风廉政建设列入党组年度工作计划,同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

  (3)开展经常性的党风廉政教育。利用党组会议、支部党代会、主席办公会以及周工作例会,开展经常性党风廉政教育。注意丰富教育形式,采取专题学习、参观教育基地、用身边的事例警示教育以及交流讨论等,强化教育效果。

  2、关于“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不够”问题,巡察组点出三个方面具体体现,整改情况:

  (1)加强机关日常监督。调整党组班子成员分工,突出党组主体责任特别是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根据工作分工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承担领导责任。通过经常性多形式的学习教育,强化正风肃纪氛围;并落实党组议事清单,推进班子民主集中制,发挥党内监督作用;落实党务政务财务公开,使权力运行公开透明,让干部职工享有知情权和监督权。

  (2)支持派驻纪检组执行监督。自觉接受纪检组监督,主动适应派驻纪检机构改革带来的体制机制、职责职能和管理方式等方面的变化,理解并支持纪检组开展工作,切实为纪检组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邀请纪检组参与“三重一大”等问题决策,并参加党组会议以及其他重要会议,在干部提拔任用、评先评优等工作中,主动征求纪检组的意见。

  (3)管理监督全面立体。健全完善党员干部干部管理监督制度,让监督有章可循。注重日常,敢于较真,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让监督时时都在、处处都在、事事都在。在体现组织的严格要求和关心爱护的同时,使党员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六)反腐败斗争方面

  1、关于“招投标和采购程序不规范”问题,巡察组点出两个方面具体体现,整改情况:

  (1)规范工程建设招投标程序。做到重大工程项目经过党组会议集体研究决定,严格按照我区工程建设相关文件执行工程建设、维修的发包程序,不搞变通,不走形式。同时加强相关人员对规定精神的学习领会,保证工程项目建设做到实事求是,程序规范,公开透明,质量可靠。

  (2)严格执行采购制度规定。所有政府采购超市所列的办公设备和办公用品的采购,一律从政府超市上进行采购。政府超市没有的商品或服务采购,超过1万元以上的,必须经过党组会议、或主席办公会研究,同时进行货比三家,由工会采购小组会议决定采购商家,如果最终采购金额超出提交党组会或主席办公会研究通过的金额,须再提交党组会或主席办公会研究通过。采购做到程序规范,相关记录详细完整,台账保存完好。

  2、关于“对工会资产管理不善”问题整改情况:2018年第6次主席办公会决定,所属工会产权店面租约期满收回,用作职工培训服务场所,不再出租。目前所有租约到期店面均已全部收回。

  3、关于“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未整改到位”问题整改情况: 2017年市总审计后,补助基层工会经费的审批手续已经完善。2017年5月后,已不再发放会议和培训误工补贴,也不再对走访对象发放慰问品,对2017年5月份前发放的补贴已进行追讨,已追回款项金额11200元。

  针对不合规定的经费支出问题,我们将加强财务人员的教育培训,提高业务水平和依法依规职业素养,增强账务处理的能力,促进会计信息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同时,根据国家财经法规和上级工会有关财务规章制度,建立健全经费支出预算管理、财务报销审批等内部管理制度,并严格按制度办事,加强支出管理和会计监督,规范完善财务报销手续。

  三、需要进一步整改的事项及措施

  1、“工人文化宫建设推进缓慢”问题。 由于我区用地紧张,经征得市总工会和市效能办的同意,采用替代方案解决马尾区工人文化宫建设的问题,即是借用福州国际海员俱乐部资源,推动我区工人文化宫建设。目前福州国际海员俱乐部正进行培训室、健身房、篮球场、多功能厅等职工活动场所的改造装修,工程已近半,待工程验收通过后,将加挂“马尾区职工活动中心”的牌子。

  2、发展党员不积极问题。区总工会把发展党员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部分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党支部制定了《区总工会发展党员工作计划》。党组专门开会研究发展党员工作,决定在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吸引力的同时,增强主动性,变“坐等上门”为“主动引导,将业务骨干和表现突出的年轻干部,作为重点,建立党组成员“1+1”结对帮扶机制,促进发展党员工作,已结成4对进行1+1帮扶。

  3、“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加强财务规章制度的学习,为制度执行把好关。对巡察组指出的2017年违规发放的三项津补贴进行积极追讨,发出退款通知书31份,因部分已离职、辞职、无法联系,28人追回款项,金额共计11200元,其中慰问金8400元,误工补贴2800元。

  4、合同到期未及时收取店面租金问题。小刘复印店及新宏宇通讯器材商店合同到期未及时搬离,经巡察组提出后已强制其搬离并于2019年3月收回店面。根据两间店面周边店主举证,核定小刘复印店的营业时间为7个月,按每月1000元追缴租金7000元;核定手机店的营业时间为2个月,营业面积为原店面的三分之一,按每月4150元追缴租金8300元,合计共追回租金15300元。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591-63190168;通信地址:福州市马尾区建星路1号,邮政编码:350015;电子邮箱mwqzghbgs@163.com。

  中共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党组

  2020年3月3日

来源:马尾区总工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