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继续开展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日期:2022-06-14 11:12
政策文件: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马尾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决定开展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时间

  2022年6月15日09:30--16:00

  二、检测对象

  罗星街道、马尾镇辖区内工作、生活、学习的所有人(包括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

  以下人员不参加此次检测:

  1.“福建健康码”红码、黄码人员;

  2.核酸采样前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

  三、检测地点

  请按照所在社区、村居工作人员的通知指引,遵循就近检测原则,分时段按时有序到达指定地点开展核酸检测采样。

  四、注意事项

  1.为提高检测效率,请广大市民朋友务必在检测前提前准备核酸采样预登记码(闽政通、微信小程序等)。

  2.参加检测时请携带本人身份证、核酸预登记码,全程佩戴好口罩,按规定时间到达指定采样现场。

  3.检测过程中,请市民朋友们按照现场工作人员引导,有序排队,做好个人防护,保持一米线距离,不聚集、不交谈,无关人员不围观;不要触碰采样人员防护服、检测台和检测台上的物品。

  4.核酸检测采样结束后,请大家立即戴好口罩离场,不在现场逗留。

  5.请市民朋友们关注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防控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散播谣言者将依法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6.拒不配合执行本通告,干扰疫情防控工作或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将依法严肃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7.未参加本轮核酸检测的人员,其健康码将被调整为“黄码”,并依据疫情相关规范,被限制进入各类公众场所。

  8.此次检测不收取检测费用。

  请大家相互转告,注意做好个人防护,按时参与本轮核酸检测采样。

  特此通告

  福州市马尾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

  2022年6月14日

来源:马尾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