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5来了!马尾区本月18日新开一条公交线路
日期:2021-03-16 09:08
政策文件:

  (记者 江超云)3月15日,记者从区公交公司获悉,M5路公交将于本月18日正式开通,作为2021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的公交服务便民工程项目,开通时间比原计划提前三个月。

  “这边再冲洗一下,待会进行车内消毒。”记者在现场看到,M5路驾驶员正在用高压水枪对车身进行清洁工作,“18日就正式运营了,今天我们给所有车辆都做一次彻底的清洁、消毒。”

  马尾区政府为填补仙芝路、旺岐路、马江路公交空白,特开通了朏头村委会至马江路的公交线路——M5路,该线路作为马尾区公交公司的第四条公交线路,“在区委、区政府的重视下,马尾镇、朏头村的支持下,我们解决朏头村和旺岐社区等地居民的日常公共交通出行问题,补齐公共交通服务短板。”交通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据悉,此次M5线路配齐8辆6米长公交车,预计每隔12-18分钟发一班车,运营时间自6:30至19:00。(发车时刻变化详见福州掌上公交APP)

  目前M5路公交的线路走向是:仙芝路、旺岐路、江滨东大道、港口路、君竹路、福马路、兴业东路、快安路、马江路。

  停靠站点为:朏头村委会、旺岐社区、旺岐路、马尾造船厂、马尾步行街、沿山市场、君竹环岛、六江、下德、上德、儒江、科技园、马江路快安路口(下行)、马江路(马江路统一企业门口港湾式站台设临时终点站)。其中,朏头村委会、旺岐社区、旺岐路、马江路快安路口、马江路为新设站点。

  票价票制:票价1元,月票卡、学生卡、各类免费卡类有效。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