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征求市民意见!马尾区6月初将开通交通快线
日期:2020-05-28 11:18
政策文件:

现征求市民意见!马尾区6月初将开通交通快线

      (记者 何鋆棽 )日前,记者从福州市道路运输综合服务中心公交科获悉,为解决工作日早、晚高峰时段近郊居民到市区通勤时间较长的问题,福州市计划于6月初开通5条高峰专线,其中1条为马尾专线。即日起市道运中心已公开向市民征集早晚高峰快线的意见。

  具体如下:起讫站点:马尾区政府—台江广场;线路走向:由马尾区政府出发,停靠自贸区管委会、名郡、台江港务省交通集团、台江步行街,终于台江广场;票价:一票制两元,可享刷卡及换乘优惠;线路长度:16公里;高峰通行时间:45分钟。

  马尾区政府发车时间为:6:50、7:10、7:40、8:15、8:45;17:30、17:45、18:00;台江广场发车时间为7:30、7:50、8:10;16:50、17:00、17:30、17:50、18:00。

  据了解,高峰快线就是只在工作日高峰时段运营的快线公交。和普通公交相比,快线仅在客流集中的大站停靠,站点集中在头尾段,一般不超10个,沿途多选择快速路、公交专用道等通行条件好的路段,方便市民快速通达。

  “高峰专线最大的特点就是快,让市民乘坐公交车也能达到私家车出行的速度,节约市民早晚高峰的通勤时间。”市道运中心公交科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线路大都在20公里以上,常规线路要走1个多小时,而这几条快线平均每条可节省20分钟左右。”

  由于马尾专线线路尚处于规划之中,日前市道运中心发布方案公开征集早晚高峰快线的意见。市民们可以通过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对停靠站点、发车时间、班车数量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市道运中心采纳后将对线路进一步完善以便更好服务市民。

现征求市民意见!马尾区6月初将开通交通快线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