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委会、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管委会、区政府2021年第18次常务会议召开
日期:2021-07-28 10:15
政策文件:

  7月27日,管委会主任、代区长庄永智主持召开了管委会、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管委会、区政府2021年第18次常务会议。区领导吴晓峰、张发春、林群慧、江典顺、陈晓彬、林建豪、徐国珍参加会议。

  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贺信精神和孙春兰副总理在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庄永智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文化保护重要意义,进一步打响马尾船政文化品牌,助力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创新引领区建设。

  要担当作为,扎实推进船政文化申遗工作,加强历史文化街区、历史风貌区、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和传统村落的申报与保护,拓宽历史文化遗产活化利用的思维和路径,以实际行动守护好文化瑰宝和自然珍宝。

  要强化宣传,鼓浓文化遗产保护良好氛围,利用好“马尾的事儿”微信公众平台、“马尾新闻网”等网络媒体和船政文化博物馆、马江海战纪念馆、格致园等实践教育基地,大力弘扬船政文化精神,努力提升群众对文化和自然遗产的保护意识,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关注和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精心呵护好八闽大地的“真宝贝”。

  会上,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相关文件精神;研究了设立福州市马尾第二实验小学等机构有关问题;审议了《2021年区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关于2021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20年区本级决算(草案)的报告》。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