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医院强化落实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部署工作
日期:2020-08-10 17:10
政策文件:

  2020年8月10日上午,福州市马尾区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林义组织总务科、医务科、护理部、保卫科、宣传科等相关职能科室前往临床病区、危险品仓库、物资库房、消控中心、电工电梯设备等场所开展重特大安全事故防范检查。在检查中要求必须高度重视,认真整改,并保持警钟长鸣,以如履薄冰的心态,把安全发展理念扎根在思想上、落实到行动上。以实际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

  为了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健全安全生产责任机制、完善人员的责任制,加强重点部门的安全管理,特别针对病区、配电房、危险品库房、消控中心、药房、高压锅炉房、物资库房的安全管理,落实责任人,对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落实消防安全紧急疏散预案。同时对消防器材及消防基础设施进行检查,发现有不完善的的要及时更换、添置。真正做到"四不放过".

  各级各部门要拿出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强化责任担当,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一要切实强化红线意识。要坚决扫除重视不够、懒散懈怠、麻痹大意、责任淡漠等各类思想上的隐患,保持警钟长鸣,以如履薄冰的心态,把安全发展理念扎根在思想上、落实到行动上,以实际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基层治理。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每一家企业都要建立“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的安全生产工作体系;要严格落实地方党政领导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要切实提升安全生产工作能力。要加强企业安全生产能力建设,不符合安全条件的企业要关停;要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高水平建设省级专业救援队伍,鼓励支持地方和企业发展各类专业救援队伍,定期开展应急培训和实战演练。

  检查的内容包括:1.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的建立的情况。2.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学习等情况,对工作人员防火防爆、防盗等安全生产知识的掌握情况,突发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的掌握有一定的了解。3.对急救车等交通工具安全、保养维修等落实情况,确保排除隐患。4.消防安全设施是否健全,消防人员培训、演练情况,灭火器等消防设备的使用及维护情况。5.医疗安全药品运行情况:对“精、麻”药品、有毒有害、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等其他生物制品,应有专人负责、专人管理、专柜存放、专门登记、专人审批的管理。  6.针对特特殊岗位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对我院的压力容器、氧气罐、电路、配电间、安全通道等设备的运行情况,有无安全隐患等。7.安全生产自查自纠落实和整改的基本情况和整改成效应及时上报、定期排查、治理措施和长效机制等。

来源: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医院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