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部署会
日期:2020-04-29 10:02
政策文件:

  (记者 许琳晶)4月22日上午,马尾区政府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会。会议对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进行部署;通报了我区1-3月安全生产形势、泉州“3·7”坍塌事故、罗源县“4·13”道路交通运输事故等近期省市区安全生产事故;分析了当前我区安全重大隐患点排查、开展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中存在的问题。区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陈禺,区应急管理局、管政办、区委宣传部、消防大队等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意识,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政治自觉、红线意识和责任担当,切实做到责任落实无空档、监督管理无盲区,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二要突出重点,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要按照省、市、区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部署要求,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险化学品、消防安全、烟花爆竹、建筑施工、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全面深入细致地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着力补短板、堵漏洞,彻底整治各类安全风险隐患,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三要落实责任,切实做好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要逐个街镇逐个村居开展大排查大整治,确保不漏一幢、不漏一户。加强督查指导,严格社区、物业等日常监管,建立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长效机制。

  四要精准施策,持续抓好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双防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安委办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指南》要求,抓好抓细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避免在疫情期间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五要强化应急准备,提高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能力。要进一步建立健全信息共享、协调联动机制,加强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防汛抗旱、地质灾害等预测预报和人流、车流监测,及时发布预警信息、风险提示。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做好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准备。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