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启动消防安全巡回培训工作
日期:2019-05-29 15:36
政策文件:

    为深化消防安全教育工作,进一步推进镇街、村居(社区)有效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提高基层党政机关干部的消防安全素质,马尾大队根据辖区实际,启动消防安全巡回培训工作。 

  消防安全巡回培训工作由监督参谋联系各镇(街)、确定培训时间、内容。各镇(街)组织机关干部职工、村居(社区)人员、工业园区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5月28日上午,第一场消防安全巡回培训工作在亭江镇举行,30余名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课上,大队监督员以《消防法》、《福建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为依据,从消防安全面临形势、镇街消防安全责任、“九小场所”概念和电动车火灾防范4个方面内容进行讲解。其中,大队监督员结合丰富的案例、数据,进行直观的比较,详细分析了当前乡镇、村居消防安全形势面临的挑战,使参训人员深刻认识到乡镇、村居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在讲解镇街消防安全责任知识中,大队监督员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福建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阐述了乡镇街道、村居的消防安全职责。同时,大队监督员解读了“九小场所”的概念,用典型的电动车火灾案例,警醒参训人员深刻认识电动车火灾防范的重要性,并传授了电动车火灾防范的注意事项、宣传教育等方面的知识。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亭江镇、村居企业负责人的消防安全管理职责,有效提高了亭江镇、村居企业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使各负责人成为懂消防法律法规、懂乡镇消防管理的消防工作“带头人”和“明白人”,为推进乡镇街道、村居消防安全防火墙的镇街、构筑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大队将持续深入辖区各园区、村居(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巡回培训工作,力争在一个月内对各4个镇街、3个工业园区完成巡回培训工作。 

来源:马尾区消防大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