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马尾区交通运输局关于《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马尾区交通运输系统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日期:2019-04-29 09:30
政策文件:

  区运管所、区执法大队、区农村公路养护所、局属各科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安全保卫工作有关要求,确保峰会期间全区社会面火灾形势稳定,现将《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马尾区交通运输系统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福州市马尾区交通运输局 

  2019429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马尾区交通运输系统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为确保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圆满成功举办,参照2018年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做法,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目标 

  紧紧围绕火灾防控需要,根据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消防安全保卫工作要求,坚持面上推进和点上突破,严格按序时推进消防基础排查,抓好突出领域和场所消防安全问题治理,认真完成任务,夯实各项火灾防控工作基础,实现安保核心区域及主要会馆可视范围内、涉会场所、住地及外出活动周边200米范围、警卫路线沿途两侧200米及核心区3公里设置外围防控区“不冒烟、不起火”,其他区域不发生有影响的火灾事故严防较大事故火灾,确保全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二、时间安排 

  即日起至2019510 

  三、组织机构 

  福州市马尾区交通运输局成立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消防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 

    长:林桂舜局长 

  副组长:胥小平副局长 

    员:区运管所(区地方海事处)、区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区农村公路养护所及局属各科室主要负责人。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区交通局安办,负责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消防安全保卫工作的总协调、组织、督促和每个专项工作组的信息收集等工作,办公室联络人:林霜,联系电话:83681176 

  四、工作要求 

  1、健全组织领导体系。各单位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消防安全保卫工作的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落实,抓好动员部署、层层落实责任。 

  2、严格材料报送责任。各单位要按照本方案规定及时向局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消防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相关材料,不得迟报、漏报。 

  3、建立督导检查机制。各单位要加强对本系统、本部门开展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消防安全保卫工作情况的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不留盲区、万无一失。 

  4、建立责任追究机制。各单位要对因责任不到位、措施不落实的单位,将依法依纪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对发生较大及以上火灾的单位,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根据情节轻重给予诫勉谈话、效能告诫或相应纪律处分。 

  附件: 

  1.马尾区2019年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专项治理台帐 

  2.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马尾区消防安全保卫工作统计表 

  3.马尾区安保消防工作社会单位消防安全告知书 

  4.马尾区安保消防工作社会单位消防安全承诺书 

  5.马尾区公安派出所落实“四个一”工作统计表 

来源:马尾区交通运输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