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7安全大检查典型案例曝光
日期:2015-10-13 15:12
政策文件:

    7月27日,国务院安委会督查组到我区开展粉尘作业和使用场所防范粉尘爆炸大检查工作专项督查,发现福人木业(福州)有限公司存在以下隐患:

1、与粉尘力输送风管连接的板材砂光机未设置火花探测和自动报警装置。

2、除尘系统风机未设在系统的负压段,除尘器泄爆装置的泄爆口正对生产车间。

3、除尘系统的风机室内的管道及横梁积尘严重。

4、除尘器防雷安全不符合要求。

5、粉尘环境爆炸危险区、存在粉尘爆炸危险的设备(如除尘器)未设置安全警示标识及安全生产风险公告。

6、未按照《木材加工系统粉尘防爆安全规范》(AQ4228-2012)的相关要求开展事故隐患排查。如除尘系统的气力输灰管道经由生产车间将木粉输送至蒸汽锅炉的燃炉直接燃烧,未按标准6.2.2.5的要求进行事故隐患排查,并采取相应的安全措施。

    8月17日,区安监局对该公司下达了责令整改指令书,要求企业逐一整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10月13日,区安监局对企业整改情况进行复查,现已整改到位。

来源:安监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