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安全大检查典型案例曝光
日期:2015-08-31 15:11
政策文件:

     8月31日,国务院安委会督查组到我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查,发现明鸿(福州)金属工业有限公司存在以下隐患:

1、公司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系2007年制定,未按照新《安全生产法》、《粉尘防爆企业规定》及时进行修订。

2、安全管理人员配备不够,仅有1名兼职安全管理人员。

3、未见学习粉尘防爆企业规定等文件记录。

4、未建设危险废物储存设施,未与有资质单位签订处置协议、转移联单等问题。

5、厂区道路堆放杂物,影响应急疏散。

6、生产车间未见应急疏散指示标识,有的照明线路电线没有穿管保护,有的照明线路电线进行穿管保护,存在触电风险。

7、抛光车间部分电气设备不符合防爆要求;接尘管道采用塑料管,易产生静电聚集;有的接尘管破裂。

8、各除尘支路与总回风管连接处未见装设自动隔爆阀;操作工未按规定戴护目镜。

9、企业未辨识出抛光车间等场所动火作业风险,安全隐患排查不彻底。建议按照国家安监总局办公厅颁发的《工贸行业重点可燃性粉尘目录(2015版)》和《工贸行业可燃性粉尘作业场所工艺设施防爆技术指南(试行)》等文件,认真排查整治隐患。

来源:安监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