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日期:2022-02-28 10:14
政策文件:

  2月25日,区委书记张帆主持召开十届区委常委会第24次(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主要精神,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主要精神,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主要精神,并部署我区贯彻意见。会议研究审议了《中共福州市马尾区委关于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方案》,研究了我区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工作实施方案及马尾区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候选人推荐名单有关事宜。

  就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主要精神,张帆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结合“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更加积极地融入中心、服务大局。要聚焦主责主业,打造特色亮点,发挥机关党组织带头作用,不断增强党建工作保障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抓好党建促乡村振兴、促城市基层治理及各领域党建工作。要抓好队伍建设,锤炼过硬基本功,以“群英兴马、才创未来”计划为牵引,围绕产业链和创新链部署人才链,大力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构建具有马尾特色的人才制度体系,不断提高老干部工作质量,持续建设模范部门和过硬组工干部队伍。

  就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主要精神,张帆强调要聚焦主题主线。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巩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守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要聚焦国内外形势,坚定不移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宣传战线要先知先觉、突出重点,努力营造有利于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推进文化强区建设。继续持续打响船政文化品牌。深入实施文艺作品质量提升工程,努力推出闽安文化、《马江魂》等一批具有马尾特色的文艺精品。要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加强文明城市建设制度化、网格化,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深化拓展、提质增效。

  就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主要精神,张帆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合力。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守正创新,全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凝聚人心力量,服务发展大局。不断发挥马尾侨乡优势、工商联桥梁纽带作用,为马尾招商引资、招商引智献计出力。要压实宗教工作主体责任,推动解决热点难点问题,促进宗教事业健康发展。要强化队伍建设,提高工作水平。要守正创新,加强部门自身建设,更好地发挥统战部门在大统战格局中的牵头协调作用。要高度重视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用人标准,为建设宜居宜业现代化马尾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研究通过了《中共福州市马尾区委关于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方案》有关事宜。张帆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要主动担当作为,提高攻坚克难的质量和效率。注重提高效率,快节奏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注重提升效能,紧抓事关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和群众关心的实事难事;注重提增效益,加快推进“六区一城一岛”建设。要精心组织推动,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坚持率先垂范。班子成员要当好“领头雁”,各镇街、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当好战斗员,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快、优、实”地落实每一项工作。抓好贯彻落实。结合开展“亮晒比学”活动、项目攻坚落实年专项行动,围绕区委11个专项行动,把效率、效能、效益,“快、优、实”的要求贯穿工作全过程,确保真正体现马尾发展成效。严格督查考核。组织部门、纪委监委、“两办”督察室、效能办要通过一线考核,树立良好的用人导向,要注重结果导向,真督实查、严督严考,切实鼓浓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把“快、优、实”烙在工作作风上。

  

  

来源:马尾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