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召开十届区委常委会第三次会议
日期:2021-08-24 09:14
政策文件:

  8月23日,区委书记张帆主持召开十届区委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政协领导,区政府分管领导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相关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学习研讨《习近平在福建》《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听取我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有关情况汇报。传达全省、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就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张帆强调要学深悟透,凝聚推动发展的磅礴力量。全区上下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精研细读,学深悟透,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要慎终如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再接再厉、扎实工作,坚持科学精准抓防控、戴着口罩抓发展,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奋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要精准防范,抓紧抓实防汛救灾工作。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要保护生态,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全区上下要积极推动我区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建设工作,力争年底前通过国家级考核验收。

  就我区精神文明工作,张帆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切实重视起来,把创城工作作为我区当前一项重要的工作任务,以本轮文明创建工作为契机,发扬“弱鸟先飞、滴水穿石”的精神,久久为功推动马尾城市面貌和居住品质迈上新台阶。要补齐短板弱项。专项整治工作组和各责任单位要认真对照测评体系要求,聚焦薄弱环节,找准短板,精准解决。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单位“一把手”要负总责,靠前指挥,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确保高质量做好创建工作。

  就全区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张帆强调镇(街)党(工)委书记是“直接责任人”,镇(街)领导班子成员是“具体负责人”,大家务必要让自己沉下去、嵌进去,全程指导做好换届工作。要做到序时靠前。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全面启动。各镇(街)要制定时间表,倒排进度,紧跟序时,坚持“先易后难、一村一策”的原则,确保换届选举一次性成功。要做到结构优化。这次换届,省、市对村(社区)“两委”换届班子结构提出明确要求,各镇(街)千万不能有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畏难情绪,务必要不折不扣、不留余地地完成。要做到通力协作。各级各部门要吃透政策,精通流程,准确实施,确保法律法规不变通、政策执行不走样、程序环节不出错。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