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宁尤猛军调研检查世遗大会城市品质提升工程
日期:2020-02-24 15:06
政策文件:

王宁尤猛军调研检查世遗大会城市品质提升工程

  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 张人峰/文

  记者 何鋆棽/图

  22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市长尤猛军在城区调研检查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城市品质提升工程,现场研究协调有关问题,推动做好世遗大会筹备工作。

  乌山小学门前道路和南江滨大道海关巷段,试验铺设了超薄沥青防尘路面,这种罩面虽然厚度薄,但透水、降尘、降噪、耐磨、摩擦力大。王宁、尤猛军认真察看试验路面,了解施工工艺,比对不同铺设效果,现场研选了相关材料规格。市领导要求,要选用最好的施工队伍,制定详细的施工导则,组织专人专班负责施工监督,把沥青罩面的每一道工序都做精细,把路面与路沿、井盖、树桩等的接缝做精细,努力做出令人满意的质量和效果;同时,不断总结提升经验,逐步在更多地方推广应用。

  位于海峡文化艺术中心旁的梁厝村,“环靠燕山、水绕聚落”,古厝古建错落有致,原生态的菜地、池塘生机盎然。王宁、尤猛军来到这里,察看了解梁厝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建设情况,听取了三江口片区开发建设情况汇报。市领导指出,梁厝历史悠久,名人辈出,生态景观优美,特色明显。市、区各有关部门要继续加强配合、形成合力,高质量快速度推进梁厝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修复和项目建设,彰显独特文化底蕴;要完善周边配套服务设施,提前谋划好运营管理,不断集聚人气,吸引市民游客休闲游览。

  在三江口大桥马尾互通一侧,王宁、尤猛军检查了周边景观绿化提升,听取了晋安、马尾、长乐区关于机场高速沿线环境综合提升推进情况,对过江桥梁灯光布设、隧道景观优化、沿线夜景亮化、建筑风貌整治、福州文化彰显、设施整治提升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王宁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聚焦举办世界遗产大会这个重大政治任务,全力以赴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坚持上下联动、协同推进,在确保工程质量效果的前提下,倒排时间节点,加快建设进度,把各项工程建设组织好、实施好,努力向世人展示福州颜值内涵。

  市领导蔡战胜、张忠、杨新坚参加活动。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