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开展2019年义务植树活动
日期:2019-03-21 09:01
政策文件:

马尾区开展2019年义务植树活动

马尾区开展2019年义务植树活动

马尾区开展2019年义务植树活动

  (记者 章盈旖)3月20日,结束了多日来阴雨连绵的天气,马尾迎来了明媚的阳光。上午九点,区四套班子领导带队参加以“携手绿化八闽,共建宜居家园”为主题的全区义务植树活动,共同为马尾建设再添新绿。

  活动现场,微风吹来,带来一阵清新的泥土气息。区领导、区直机关干部、部队官兵、学校师生、志愿者等300多人分工协作、挥锹铲土、扶苗填坑、踩土定植……认真完成每一道植树工序,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劳动,500多株的宫粉紫荆、香樟、黄花风铃木等树木栽种完成。

  来自福州市和平中心小学的五年级学生林鑫楠正在小心地给小树苗浇水,这是她第一次参加植树活动,因而小锄头也挥舞得十分卖力。她告诉记者:“以前只是在书本上看到过植树,亲身体验之后才知道植树的每一道程序都很重要。今天亲手栽下的小树苗我做了小标记,以后我会常常来看它的。”福建教育出版社志愿者汤源生表示,志愿小组每年都会参加各个县区的植树节活动,今年还是他第一次来到马尾植树。他说:“福建省的福建省森林覆盖率在全国是最高的,我们应该为福建的成绩做一些贡献。我们沿着东江滨下来,一路的风景、绿化和空气都让我打从心里感到舒服,山上也有很多的植被。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能够尽自己一份力为马尾再添新绿我感到很荣幸。”

  据了解,截至2018年底,我区绿地率达到38.65%、绿化覆盖率达到了42.31%,今年,我区将围绕大桥绿化、屋顶绿化、立体绿化等方面进一步完善全区园林绿化体系,为建设生态马尾夯实基础。

马尾区开展2019年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