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第十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日期:2019-01-14 08:54
政策文件:

马尾区第十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马尾区第十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马尾区第十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马尾区第十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马尾区第十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本报报道组)1月11日,马尾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马江剧院隆重开幕。

  大会执行主席是区委书记、陈曾勇、李利民、游昕、赵洵、苏建、吴强、王峪、林桂英、林翔、黄少杰、羊福明、张俊峰、陈爱萍。

  区领导张林、倪晓嵘、郑是平、伍南腾,离退休老领导洪星光、范公榕、吴友习,区人民法院院长林彤、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丁璇以及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区政府领导、区政协领导以及离退休的区人大常委会原领导应邀列席会议。

  上午9时,全体代表,列席的政协委员、旁听会议的区直部门、单位的负责同志、驻区单位的负责同志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大会主持人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委会主任李利民宣布大会开幕。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54名,实到147名,符合法定人数。

  马尾区区长陈曾勇代表区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他说,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区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凝心聚力、苦干实干、奋力拼搏,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较好地完成区十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

  陈曾勇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关键一年.根据区委统一部署,今年区政府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 “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落实 “六稳”要求,以落实中央战略部署、推动区域联动、强化产业支撑、提升群众幸福感为主线,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加快建设更高品质更具活力的现代化新马尾。

  受区政府委托,区发改局和区财政局以书面形式向本次全体会议报告了《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和《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提请大会审查。

  会后,全体区人大代表对《马尾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和《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进行了分组审议。代表们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详实,令人振奋,既对过去一年的工作做了客观全面的总结,又对今年工作重点进行了科学全面的安排部署,对推动马尾区经济社会实现更高水平、更优质量、更快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