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诚信文化教育活动走进马尾琅岐实验小学
日期:2018-05-25 08:50
政策文件:

1527234964158187.png

  (记者 王晓霞)经马尾区诚信促进会邀请,5月25日,福建省诚信促进会会长陈伦带队到马尾区琅岐实验小学开展“诚信文化进校园活动”。活动为马尾区中小学生诚信征文比赛获奖者颁奖,并向琅岐实验小学赠送诚信书籍,与此同时还邀请省市书画名家与琅岐实验小学有书画爱好的学生开展交流笔会。省诚信促进会会长陈伦,省诚信促进会原会长潘心城,区委书记、陈禺参加活动。

  活动中,区委书记指出,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广泛深入地开展诚信进校园活动,引导孩子从小养成诚实守信的高尚品德,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意义。今天的教育活动既是一场洋溢着书画艺术魅力的笔会,也是一次对诚信文化的传承和弘扬,让广大师生在接受书画艺术熏陶的同时,也得到一次诚信文化的精神洗礼。区委书记表示,通过举行这样的交流活动,将营造出更加浓厚的诚信文化氛围,更好地引领诚信自律、文明守礼的社会风尚。

  “此次比赛由区教育局、区委文明办和区诚信促进会联合主办,向全区28所中小学征集诚信主题作文,评选出了53篇优秀作品。”马尾区诚信促进会会长杨友田介绍,“比赛不仅收获了一大批优秀作品,更将诚信文化深深地植入到广大师生的心田。”

  来自福州市乌山小学儒江名城港湾分校的王雨晨将自己的经历写进了作文当中,获得了此次比赛的三等奖,“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就有很多与诚信相关的事儿,这次作文里写的是我自己亲身经历的事情,假期的时候我到方特乐园游玩,因为身高超过了,我就买了全价票。”事情虽小,却是王语晨对“诚信”二字的理解和践行。

  颁奖仪式结束后,来自福州各界的书画名家与琅岐实验小学的学生们展开了交流笔会。他们各展其能,或行书、或草书、楷书、隶书等等,书画名家们在案前挥毫泼墨,笔底生风。一边画案上,双人合作的一幅中国画,引来众人的围观欣赏;另一边,水墨人物写生将前来参与交流活动的琅岐实验小学学生媛浠画得栩栩如生,获得大家的一片赞誉。

1527235189852326.png

1527234763554776.png

1527235043740532.png

  “诚信是我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也是做人的根本品质,学生阶段正是世界观形成的重要时期,此时形成的诚信观念与行为将成为他们未来社会生活的基础。因此,校园诚信文化进校园,意义重大。”琅岐实验小学校长江雪英表示,“这次活动邀请了福建省多位书画名家与我们学校有书画兴趣爱好的学生进行交流,这对同学们来说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书画是我们学校的特色,把诚信品质的培养与书画艺术有机结合起来,对于学生的为人、兴趣培养、潜能发展都非常有益处,书画也是修身养性的一种方式。”

 

1527235283875649.png

1527235083277205.png

1527235230429808.png

来源:马尾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