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防疫一线 春节期间他不敢回家
日期:2020-02-12 15:20
政策文件:

坚守防疫一线 春节期间他不敢回家

  (记者 薛海云)“老婆,我明天不回去了。”1月25日晚19点,正在值班的罗向兴接到抗击疫情的紧急通知。按照正常情况,值班完的他,次日早上就可以回家团圆。一边是难得的团圆机会,一边是潜藏危险的工作,罗向兴纠结了。思忖再三,他拨通了妻子的电话,把自己要防疫疫情的消息告诉妻子。

  “家里的有我,你去吧,防疫一线需要你。你要注意安全。”在得到妻子全力的支持后,罗向兴松了一口气,叮嘱好家里的事情,他义无反顾地投入这场“无硝烟”的战争,连续多日与同事们一道奋战工作一线。

  为了及时做好返乡人员信息排查、收集、上报等工作,不漏掉任何一个线索,罗向兴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执勤岗位上。“白天,我们需要走到每位群众家中,挨家挨户提醒他们做好防范,还要给他们测量体温,记录身体情况。”忙活完白天的入户走访宣传防疫知识工作后,罗向兴还要站在执勤点,对来往的车辆、人员进行登记,劝返往来的驾驶员和车辆。“通过宣传有关知识,使群众认识到疫情的严重性,了解了预防措施,避免了恐慌,我觉得这就是我们工作最有意义的地方。” 罗向兴说。

  就这样,春节至今,在罗向兴和他的同事的努力下,截至2月4日,罗星街道累计排查13个小区,排查外来人口6000余人,这为精准有效阻断传染源提供了有力线索,也为有针对性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和依据。

  “我不敢回家,说实话,肯定会担心。我天天在一线跑的人,不敢跟家人接触是真的。”罗正兴这个春节没有和家人团聚,他只能利用吃饭的短短几分钟,打开手机看看孩子的照片。

  当然,这十几天的执勤,也有让罗向兴十分感动的时刻。前几天,罗向兴和同事在执勤的时候,一名市民将几份麦当劳放到他们手中,正当他们想表示感谢的时候,这名热心的市民已不知去向。这些暖心的举动,温暖了寒风中罗向兴等人的心。“别样的温暖,这恐怕是这个春节,大家收到的最暖心的‘守护’。” 罗向兴说。

  “在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中,作为一名党员民警,我不上,谁上?这些都是我应该要做的”。罗向兴的这些朴实话语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的无私奉献也是每一个在一线抗击肺炎疫情民警的真实写照。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