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政古街里的“舌尖上的马尾”
日期:2020-07-10 16:33
政策文件:

  作为马尾本地民众,想必大家已经在船政古街景点打卡过无数次,马尾是中国船政文化的发祥地,而船政古街汇聚了船政时期中外建筑,民宅、教堂、故居、亭、台、楼阁,旅游和休闲为一体的景区,就在船政文化博物馆和昭忠祠旁。喜欢中式建筑的房梁砖瓦,喜欢西洋风格的廊柱卷拱、喜欢沿着江边的风景,在这里都能得到满足!

  今天记者要推荐的是船政古街内隐藏的一家特色美食店——航海家餐吧,融合着船政文化的装修风格和特色美味的网红闽菜。让用餐的人感受更加轻松,仿佛听到了历史的年轮声。如果您恰逢是一个爱好品质,懂生活的人,来这里必定是一次不错的选择。

  干贝手工豆腐

  船政古街里的“舌尖上的马尾”

  一上桌,看颜色还误以为是臭豆腐,其实这是航海家的手工黑豆腐,每天新鲜现买的黑豆自己磨成的豆腐,配上鲜美的干贝,用时半天之久才能做出来,每一块都体现着精致,口感更是让人惊艳,黑豆的味道与干贝融为一体,吃起来又鲜有嫩。

  孜然扇骨

  船政古街里的“舌尖上的马尾”

  孜然扇骨这个扇骨特别推荐一定要吃,真的好吃到爆,烤得火候恰到好处,吃到嘴里还会爆炸,越嚼越香,配上黄飞鸿辣椒酥,香而不辣,每一块“巨型”扇骨都香到了骨子里。

  干蒸土番鸭

  船政古街里的“舌尖上的马尾”

  土番鸭经一定火候的干蒸,使得番鸭肉吃起来皮薄肉紧,蒸出的鸭汁不加任何调味,吃的全是鸭肉的原汁香,不得不称赞,大厨处理得很好,配上花椒酒,吃起来一点鸭子的腥味儿都没有,也许您经常喝鸭汤、吃鸭炖汤,有时候换换节奏,吃下干蒸鸭,定会惊艳您的味蕾。

  八珍鱼头汤

  船政古街里的“舌尖上的马尾”

  乳白浓厚的汤水里,除了有新鲜的鲟鱼头之外,捞捞看,还有鲜虾、螃蟹、鹌鹑蛋等,经过1个多小时大火熬制,整道鱼汤乳白浓醇鲜美异常,鱼肉滋味中隐隐透出甘甜滋润的清新,营养价值丰富的它还可以补身体,增强抵抗力。

  茶香蒜排骨

  船政古街里的“舌尖上的马尾”

  茶叶墨绿的色泽,馥郁的香气,和排骨来烹制这道特别的茶香排骨,不仅味道浓香,而且营养价值丰富,侵染了浓浓蒜香,使排骨的丰腴和美味更加淋漓酣畅。

  船政古街里的“舌尖上的马尾”

  船政古街里的“舌尖上的马尾”

  这家船政风格的美食餐厅您get到了么,周末带着亲朋好友来领略文化韵味、吃着美味的佳肴,这里还可以K歌哦,带着您的期待粗发吧!!!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