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沿街箱柜换上了船政元素“新衣裳”
日期:2020-07-10 16:30
政策文件:

  (记者 许琳晶)7月7日,记者在马尾君竹路看到,原本普通的箱柜换上了船政“新衣裳”,将马尾罗星塔、船政衙门、海浪等元素融入箱柜造型中,体现了马尾区船政文化特色,同时配以低饱和度色彩及特殊材质,颜值瞬间提升,美化了市容环境。

  据悉,结合福州老城区综合提升“十位一体”工作,今年我区布局“多位一体”工作,开展新一轮箱柜、杆件整治提升工作。对君竹路、青洲路、建星路、上岐路、星旺路、星发路、星达路、经一路、滨河路、沿山西路、儒江大道、江滨大道(马尾段)、朏头路、快洲支路、学业路、快安大道、魏翰路、宗棠路、葆桢路、昭忠路等20条市政道路实施杆线、箱柜清理整治(其中箱柜整治194个,杆线拆除35根)。

  市政工程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对沿线箱柜整治另一个造型融入万年清号、杨武号、平远号等马尾船政元素,进一步营造浓厚的船政文化底蕴。

  同时,通过排查,将对不符合规范要求、无审批手续或陈旧破损、影响观瞻的杆线和箱柜,予以拆除、规整、弱化,让城市道路空间使用更加合理,市容更加美观。

  “船政文化是马尾的一张名片,通过这样的整治,将原本单调、突兀的箱柜美化处理后,让其与周围的城市环境更加融合匹配了,也使得辖区内的城市形象更加和谐、美丽了。”马尾市民小周说道。

  据悉,截至目前已完成25个沿街箱柜美化,杆线40多根已全部超额完成。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