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疫”线的坚守与执着
日期:2020-03-05 10:47
政策文件:

  奋战“疫”线的坚守与执着

  记者 何鋆棽 通讯员 马船 文/图

  “我是党员,我先上。”这是马尾造船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管理二党支部书记、东南事业部安全环保部部长邓训钦经常挂在嘴边的话。

  自防疫战斗打响以来,邓训钦事无巨细地落实各项防疫工作,发布通知、编写预案、排查人员、联系防疫物资、落实网格化管理、组织检查复工的生产设备、工具安全状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为确保复工复产安全,他积极配合、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带领支部党员突击队和部门安全员,协助做好体温测量、维持食堂就餐秩序、对船台、码头等生产区域进行消杀;他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加强巡查管理力度,亲自带队到现场对劳务工进行“网格摸排”专项抽查,确保安排部署到位、工作落实到位、管理人员全覆盖;他积极组织安全员、医务人员、各部门网格管理员等走访马尾社区居家观察人员,宣传防疫防控知识,教育引导员工正确认识和预防疫情的同时了解他们生活所需、安抚情绪,传递正能量。

  奋战“疫”线的坚守与执着

  工作中,他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第一时间带队对生产现场、危险品库、涂装房、危废库、气站等区域进行复工安全专项检查,督查安全生产工作和环保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通过微信平台开展新入司员工的三级安全教育,力争做到防疫、安全两不误。截止到目前为止,他开展“网格摸排”专项抽查170余次,复工安全专项检查11次,走访居家观察人员47人。

  “接下来的工作更容不得半点马虎,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在抗击疫情的同时,全力以赴做好企业的各项安全生产工作。”邓训钦坚定地说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正是有像他这样的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团结带领支部党员与部门员工筑牢织密疫情防控网,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