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启动“光明书香节” 70名小学生成为首批“光明”小记者
日期:2018-12-20 09:48
政策文件:

  “光明书香节”活动启动。

  福州晚报讯 为了深入推广“全民阅读”,昨日,由马尾区政府、光明日报社福建记者站联合开展的“光明书香节”活动,在魁岐小学正式启动。据悉,魁岐小学、和平中心小学成为首批获得“光明书吧”“光明小记者站”称号的学校,两校70名学生成为首批“光明”小记者。

  “我们学校是马尾区首批‘大阅读试点’学校之一,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丰富‘光明书吧’的功能,并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校园读书活动,让健康阅读成为校园风尚。”魁岐小学校长江林说。

  据介绍,除了为孩子们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外,魁岐小学还把读书的热潮延伸到家庭,创建了学习型家委会,倡导亲子共读。

  马尾区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马尾区着力倡导“全民阅读”,加快建设“书香马尾”。截至目前,马尾区图书馆总藏书量达23万多册,读者持证人数15560人。今年以来,接待到馆读者173000人次,图书流通总册次达50多万册次,举办各类读者活动500多场。

来源:福州日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