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官场正气 马尾本土闽剧《龙台驸马》在京上演
日期:2018-12-04 14:43
政策文件:

  (记者 赵瑛) 日前,由福州马尾区海峡闽剧团的演员们带来的马尾本土闽剧《龙台驸马》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上演。

  闽剧《龙台驸马》是中国文联、中国戏剧家协会联合主办的2018年民间职业剧团晋京展演活动参演剧目,讲述的是北宋年间的故事。当时,琅岐龙台村学子林存高中状元,被招为驸马后,奉旨前往台州嘉勉考察“蟋蟀宰相”贾似道之侄台州县令贾文章,意外遇见贾县令欲拆岳庙捉蟋蟀以致打死庙祝,激起民愤。林存怒斩贾知县,出乎意料的是贾似道不但不追究,反而奏请皇帝为林存加官进爵。

  随后,林存奉旨携玉屏公主回乡省亲,陶醉于家乡的奇山秀水,与公主作画题诗。贾似道借题发挥,诬告林存谋反,宋理宗不明就里,下令处斩林存!由此演绎了一场正义与邪恶之间的生死较量。

  该剧情节曲折,曾在今年7月举行的福州市第24届戏剧会演中获得了重点扶持剧目第一名,此次是作为福建唯一民间职业剧团参加2018年民间职业剧团晋京展演活动。

来源:中国青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