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国道君竹段凹陷铁路段将修复
日期:2018-11-06 15:50
政策文件:

104国道君竹段凹陷铁路段将修复

     (记者何鋆棽)“君竹铁路道口凹陷得特别厉害,已经好几年没人管了。每次开车经过那个路口都必须十分小心,一不小心就会扎破轮胎。”近日,一位家住君竹的居民向记者反映。

  11月6日,记者来到104国道福州马尾段,在马尾互通桥底下,原本有一条通往红山油库的铁路专线在此与国道交会,由于铁道已经弃用多年,国道已经开放给机动车通行。

  附近居民介绍,因为该路段车流量较大,且常有大型车辆经过,长期挤压路面,造成铁轨与道路连接处多处凹陷,车辆经过时异常颠簸,稍不注意就可能剐擦到底盘。

  据了解,附近居民以及车主近年来已经多次反映此事,我区相关部门也进行了多次沟通协调,要求中石化福州分公司尽快处理此事。直到今年,中石化福州分公司才开始出面解决此事。

  中石化福州分公司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今年4月份,他们已联合多个部门,对红山油库铁路专线的维护进行商讨,并制定相关招投标方案。目前完成招标已经开始维护施工。

  据现场一名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该国道和红山油库的铁路专线交会,他们要先在铁轨两侧用沥青包裹,外层再采用混凝土浇筑,确保铁轨不会被挤压损坏,其余路基也同样采用混凝土浇筑。

  据了解,目前马尾互通桥底下的这条国道已经启动修复工作。记者在现场看到,往福州方向两个车道,路基已经完成修复,来往福州和马尾的车辆暂时先在这一侧道路行驶,另一侧两个车道目前正在围挡施工。整个工程将在本月之内完工,届时来往车辆可以顺利通过该路口。

来源:马尾区新闻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