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福州市马尾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 〈福州市马尾区老城区综合提升“多位一体” 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的制定说明
日期:2020-04-29 15:38
政策文件:

  现就《福州市马尾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福州市马尾区老城区综合提升“多位一体”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榕马政办〔2020〕36号),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作如下说明。

  一、制定意图

  为持续改善老城区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根据市政府工作部署(市政府办公厅榕政办[2020]30号文),我区决定开展市级下达的“重要街区综合提升、零星地块精准改造、老街巷整治、老旧小区改造、街头小公园建设、拆墙透绿、精准立面景观整治、广告牌匾清理整治、杆线和箱柜清理整治、缆化下地”等老城区综合提升以及区级自加压力的“卷帘门改造、公共停车场建设、城市智慧管理”的“多位一体”工作,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二、起草过程

  根据福州市开展老城区综合提升“十位一体”工作的要求,区政府高度重视,即安排区住建局着手《实施方案》的起草,2月下旬形成初稿,经区政府主要领导现场调研夯实形成项目清单,2月27日,区分管领导召开现场办公会议,对《行动方案》(初稿)进行审议,经充分研讨、吸纳意见后,对文稿进行进一步修改完善。4月12日,经区管政常务会议研究正式印发执行。

  三、主要内容

  《实施方案》由三个部分组成。第一部分:工作要求。简单阐述了方案起草的基础、目的与思路,要求做好“谋划要多方位、施工要全跟踪、养护要“三合一”、管理要数字化”四方面工作,形成我区“多位一体”13大类、204小类整治提升工作清单。第二部分:工作内容及责任分工。对“君竹路南侧片区、零星地块精准改造、老街巷整治、老旧小区改造、街头小公园建设、拆墙透绿、精准立面景观整治、广告牌匾清理整治、杆线和箱柜清理整治、缆化下地、卷帘门改造、公共停车场建设、城市智慧管理”13个类别204个项目具体内容、项目概况以及责任单位、责任人、配合单位、运管单位等安排予以明确。第三部分:工作举措。采取“精致梳理”、“精心植入”、“精美多样”三种举措,体现城市味道,抓牢民生短板、提升城市品位,做出马尾特色,构建立体、和谐、呼应而又简约的城市新面貌。第四部分:工作保障。从“组织保障、资金保障、督查考核、舆论宣传”四个方面提供全方位保障。同时为确保我区“多位一体”工作顺利开展,组建了由区领导作为组长,管政办、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及设计单位干部职工、工程骨干与技术专家充实的三个工作组,做好指导服务。

来源:马尾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