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助企“信用修复”盘活资金流
日期:2022-03-01 15:44
政策文件:

  “真的感谢税务人员的帮忙,让我们公司顺利完成纳税信用修复,现在申领发票方便多了,也为公司发展节省了资金流。”福州品凡商贸有限公司经过纳税信用修复取得B级纳税人评级后,办税人员阮芳芳激动地表示。

  2021年下旬,福州品凡商贸有限公司办税人阮芳芳向国家税务总局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寻求帮助。开发区税务局相关部门迅速响应,积极了解情况。原来,由于该公司长期未按时申报纳税,企业2021年被认定为非正常户,导致纳税信用即时评价结果也降为D级,使得生产经营、发票领用等过程中均受到不良影响。在税务部门的宣传引导下,公司了解到纳税信用修复政策,但是在申请操作过程中还是遇到了困难。

  了解到企业的难处后,开发区税务局第一时间安排专人对福州品凡商贸有限公司进行纳税信用修复专项辅导,指导企业填写信用修复申请,上传附列资料,帮助企业顺利完成纳税信用修复。

  这次“难忘”的经历让阮芳芳感触颇深:“我们是一家建筑工程材料批发销售公司,与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等国企均有业务上的往来。纳税信用等级降为D级后,我们每个月只能到办税服务厅窗口预缴税款才能够申领发票,比较麻烦。这次税务部门雪中送炭,帮助我们成功修复了纳税信用级别,以后可以直接在24小时自助办税终端领用发票了,操作简单又省时间,还能为公司盘活了一笔流动资金。我刚刚粗略估计了一下,一个月大概能够省下200多万的现金流呢。公司可以利用这笔资金更好地扩大经营规模,坚定了我们持续发展的信心。”

  随着信用体系建设不断完善,良好的纳税信用受到越来越多企业的重视。为全面落实纳税信用修复工作,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帮助企业纾困解难,通过电子税务局、税企互动平台、电话等方式,及时开展纳税信用评价与修复政策宣传,对于确需申请纳税信用评价级别调整的企业,第一时间提供政策指导,帮助企业更好经营。(谢郁芊 程胜)

来源: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