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简报(第19期)
日期:2021-11-12 09:37
政策文件:

  【本期聚焦】

  马尾区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

  10月30日,马尾区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区委书记张帆作重要讲话,管委会主任、区长庄永智等参加会议。

  张帆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践行“马上就办”精神,稳存量、抓增量,在项目策划、招商引资、资金运作、审批服务等方面下足功夫,多措并举促进经济增长。

  庄永智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他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项目谋划、储备力度。加快推进园区低效用地整治工作,盘活、腾挪一批土地,为项目强化用地保障。(综合)

  张帆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暨福州综合保税区调研活动

  10月27日,区委书记张帆带队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暨福州综合保税区调研活动。

  张帆一行到福建优你康光学有限公司、福建融达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实地走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在福州综合保税区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协调解决企业发展诉求。

  他强调,要加大扶持力度,积极引进配套企业,形成上下游配套产业链,推动隐形眼镜产业集群发展。要积极落实系列惠台措施,坚持以情促融,从细节之处关心关爱台胞在马尾的工作和生活,努力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综合)

  【工作特色】

  庄永智: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口碑

  11月5日,管委会主任、区长庄永智主持召开管委会、区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福州市马尾区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送审稿)》。

  会上,庄永智强调,营商环境是衡量一个地区核心竞争能力和潜在发展能力的重要标志。营商环境好不好,重要的是在于百姓的口碑和公众的体验。首先,要抓落实,将营商环境落到实处,切实解决企业和老百姓的问题。其次,要抓体验感,提升群众办事的便捷度。最后,要抓效率,在推进政务服务审批上下功夫。马尾区各单位、各部门应对标先进地区,主动对接、积极跟进工作任务,力争在本年度市对区的营商环境指数绩效考核中位居全市第一。(综合)

  福州市营商办黄荦副主任赴马尾区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讲座

  11月12日,福州市营商办副主任黄荦应我区科级干部轮训班的邀请来我区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讲座。

  黄荦副主任以《优化营商环境 建设有福之州》为主题,对《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主要框架内容及“三大特点”进行梳理分析。针对优化营商环境的基本情况、重要意义、主要做法、营商环境4.0版改革和工作特色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优化营商环境着重提出了“三减一提一强”主要举措。讲座案例丰富、论述精辟,既有理论分析又紧密结合实际,对马尾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综合)

  福建优你康光学有限公司隐形眼镜项目投产

  10月27日,中国隐形眼镜行业科技水平最高,产能最具规模的隐形眼镜工厂——福建优你康光学有限公司经过一年多的建设,第一批365万片隐形眼镜正式投入生产。区委书记张帆等出席投产仪式。

  福建优你康光学有限公司是台湾优你康光学股份公司和香港国际商业结算股份公司合资成立的隐形眼镜研发和生产企业,是我区重点引进的外资项目,也是省市重点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7亿元,拟建设第三代+隐形眼镜生产线7条,现已安装完成2条生产线,年底将增加至5条,明年再引进2条,一期建成后,将实现年生产2.4亿片隐形眼镜,成为中国最具规模的隐形眼镜研发和生产基地。(综合)

  马尾区检察院推出“十善”便民利民举措

  近日,马尾区人民检察院结合检察职能,推出“马尾区检察院聚焦主责主业,推出“十善”便民利民措施。严惩犯罪,保护“善”良;注重挽救,弘扬“善”良;服务大局,“善”促发展;生态检察,“善”待环境;公益诉讼,“善”护民权;阳光雨露,“善”佑花蕾;司法救助,“善”救民急;公开听证,“善”化矛盾;件件回复,“善”解民怨;检律互动,“善”意服务。(区检察院)

  华丰贺氏项目跑出“加速度”

  10月25日,马尾区重点项目——华丰贺氏烘焙食品中心项目在一个月内完成交地任务,近日正式开工,比原定计划提前了三个月。在“攻坚120天”行动号角的激励下,区重点项目中心、区直单位、长安园区、亭江镇等部门等主动靠前,积极为企业解难题,与企业协同配合、形成合力,助推项目快速进入建设阶段。

  华丰贺氏烘焙食品中心项目总投资约2.3亿元,占地面积约2.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近4万平方米,项目将建设4栋楼,设置食品研发中心、食品DIY体验馆、食品历史博物馆、餐饮接待中心、食品生产中心等功能区。(综合)

  【工作资讯】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2021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市举行,马尾区商务局组织160了余家企业报名观展。马尾区组团走访了前期对接的华昌实业、粤浦科技等在沪企业,加快推进在谈招商项目落地马尾。(区商务局)

  近年来,马尾区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从出入境管理工作实际出发,全面推进深化公安改革和“放管服”改革工作,用“五心”服务为马尾区经济社会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区公安局)

  11月2日,马尾区检察院组织召开“服务保障自贸区非公企业发展”座谈会暨“检察联络点”授牌仪式。(区检察院)

  11月10日,“好年华 聚福州”马尾区企业专场直播带岗活动隆重上线。活动现场,为大家详细介绍了马尾区经济发展情况和人才优惠政策,区内各知名企业相关负责人也从企业发展规划招聘岗位、薪资福利待遇等方面为网友们做了深度解读。(区人社局)

来源: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