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简报(第16期)
日期:2020-12-07 09:39
政策文件:

  【本期聚焦】

  福州经开区与中建海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1月24日,福州经开区与中建海峡在经开区管委会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区领导游通铃、许用贵等出席签约仪式。

  马尾区委书记游通铃首先对中建海峡长期以来给予马尾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马尾拥有“多区叠加”的政策优势,区位和资源优势明显,总部经济发展基础良好。此次福州经开区与中建海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双方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提供了新平台。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平台作用,不断拓展发展空间,促进双方收获更多合作成果。(综合)

  【工作特色】

  第四季度马尾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11月26日,第四季度马尾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马尾中检研究院福建分院项目举行,共7个项目,总投资15亿元。

  此次集中开工,包括3个产业项目(中检研究院福建分院项目、华冷农副产品冷链加工物流项目二期、远洋渔业鱿鱼捕捞加工一体化项目二期),3个基础设施项目(高新工业园区铁南东路二期道路工程、马尾城区夜景灯光提升改造工程、马尾区上下德片区小流域防洪整治工程),1个社会民生项目(马尾区高层住宅小区户表改造工程)。(综合)

  上润获2020中国国际物联网产业领军品牌奖

  12月1日,由中国国际物联网博览会组委会、火炬创星荟等单位主办,32个物联网社团联合协办的行业公益性评选“2020中国国际物联网产业大奖”揭晓,马尾区企业福建上润精密仪器有限公司获得“领军品牌奖(Top10)”。

  中国国际物联网产业大奖评选活动自11月23日开展以来,共吸引450多家行业企业积极参与评选,参选企业覆盖物联网全产业链。最终共有50家企业、10名物联网人和10家媒体脱颖而出。马尾区企业福建上润凭借近几年在城市智慧水务的成功布局,圆满完成福州市30万台NB-IoT智能远传水表项目(为全球首NB-IoT规模化应用项目),应用情况良好,为物联网发展起到积极作用,获得“领军品牌奖”。(综合)

  马尾区6家企业获评省市劳动和谐单位

  近日,在省、市劳动关系和谐单位授牌仪式上,马尾区企业万德电气有限公司、工业建设总公司被评为2018-2019年度福建省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星云电子、翁财记、大地管桩、锦曦控股等4家企业被评为2019年度福州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

  为推进马尾区和谐劳动关系示范区建设工作,今年以来区人社局探索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新模式、新办法,从创新和谐劳动关系调节机制入手,积极培育区内重点企业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促进企业自我规范和自我调节,树立先进典型,发挥引领作用,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参与建设和谐劳动关系的良好氛围。(综合)

  住房公积金中心马尾管理部新服务大厅揭牌

  11月18日,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举行马尾管理部新服务大厅揭牌仪式。住房公积金中心马尾管理部新服务大厅位于马尾区快安组团兆铿路金澜大厦六层,位置优越、交通便利,新服务大厅的启用,标志着服务于马尾区域的一个崭新住房公积金窗口正式对外服务,对拓宽服务渠道、提升服务水平、推动马尾住房公积金事业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综合)

  马尾区开展“法治企业”创建活动

  11月20日,马尾区开展“法治企业”创建工作推进会。该活动由区委政法委、区委宣传部、区司法局主办,高新园区、快安派出所、福光股份承办,区金融办、福建上润、星云股份协办。马尾区20余家亿元以上产值企业、50余家中小民营企业,共230多人参会。

  推进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福建上润、星云电子、福光股份等5家科技创新企业介绍了企业坚持党建引领,创新驱动、法治保障的工作思路,不断加强科技创新投入,持续健康发展,成为行业领跑者的成功经验。

  近年来,马尾区持续开展创建法治企业示范点活动,成功打造一批示范企业,通过示范点辐射带动作用,全区“法治企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企业在经营管理中应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水平持续提升,为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综合)

  福州市营商办在马尾区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讲座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政策创新、制度优化和作风建设,进一步推进马尾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马尾区组织部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科级干部轮训课程。11月24日,马尾区邀请福州市营商办副主任黄荦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讲座。

  课上,黄荦对《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并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要意义、我市营商环境现状及经验做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存在问题、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对策建议等7个方面展开细致、多维度的讲解,着力提高马尾区优化营商环境水平,利用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的重大机遇,深入推进贸易便利化和监管法治化,为企业创新创业创造良好发展环境。(区营商办)

  【工作资讯】

  12月1日,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叶得盛带队来马尾开展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验收工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等参加活动。(综合)

  近日,以“国家标准化与制造强国战略之实施”为主题的第17届中国标准化论坛在福州举行。会上,中国标准化协会颁发了2020年度“科学技术奖”单位奖和个人奖,新大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获得本年度的科学技术奖单位奖,全国共8家企业获此殊荣。(综合)

  日前,马尾区交通运输局加强进口冷链运输疫情防控,将区内50家冷链物流企业分为三组,由专人负责进行跟踪。(区交通局)

来源: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