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简报(第15期)
日期:2020-11-20 11:11
政策文件:

  【本期聚焦】

  马尾区召开全力冲刺年底经济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会议

  11月13日,马尾区委书记游通铃主持召开全力冲刺年底经济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会议。会议传达了市委经济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对全区年底经济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动员全区上下凝心聚力、克难攻坚、全力以赴抓好年底经济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游通铃强调,要围绕我区经济发展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认真分析,精准施策,全力破解发展难题,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安全隐患排查,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要以严防境外输入为重点,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镇街、园区要进一步强化措施,狠抓产业发展、要素保障,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细落实。(综合)

  游通铃调研重点民生项目暨安全生产工作

  11月11日,马尾区委书记游通铃带领区直部门、镇街等相关负责人调研民生重点项目暨安全生产工作。

  游通铃指出,民生重点项目关系百姓福祉,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积极主动服务,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速推进各项民生重点工程建设进度,着力补齐饮水供水、交通、教育等短板,努力提升马尾城市品位和形象。(综合)

  许用贵调研11月巡河暨乡村振兴、美丽乡村等工作

  11月11日,管委会主任、区长许用贵调研11月巡河暨乡村振兴、美丽乡村等工作。

  许用贵一行实地查看了光明村百果园、光辉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返乡青年创业中心、长安投资区8号排洪渠整治、亭江“两高”以北华丰贺氏地块等项目进展情况。针对项目推进情况与难点,许用贵与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综合)

  【工作特色】

  1-10月马尾区重点项目投资按序时进度推进

  1-10月,马尾区列入省、市、区重点项目总体进展良好,投资进度按序时推进。

  马尾区列入省级重点项目9项,其中在建项目7项,年计划投资12亿元,1-10月完成投资12.3亿元,占年计划的102.5%,超序时进度19.1个百分点,已提前两个月完成全年投资任务。列入预备(开工)项目2项已开工。

  马尾区列入市级重点项目106项,年计划投资181.8亿元,1-10月完成投资165.1亿元,占年计划的90.8%,超序时进度7.5个百分点。

  马尾区列入区重点项目256项,年度计划投资216.4亿元,1-10月完成投资191.9亿元,占年计划的88.7%,超序时进度5.4个百分点。(综合)

  马尾区举行专场招商推介会暨中小企业银企对接会

  11月3日,由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办,万洋集团、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共同承办的“万洋融产业 兴业助众创”专场招商推介暨中小企业银企对接会在三江国际酒店成功举办。

  80多家中小企业参加了此次招商推介会。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带来中小企业专属金融产品推介,并和万洋众创城项目进行了授信签约。(综合)

  新大陆国通星驿获福建省“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奖

  日前,福建省财政厅、科技厅发布《关于下达2020年度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奖励专项资金的通知》,对全省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进行奖励,马尾区企业新大陆国通星驿获得该项奖励。

  新大陆国通星驿于2016年进入“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培育发展库”,并于2020年度获得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奖励专项资金。

  福建省“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一年一评。入库企业可获得加大研发支持力度、加快研发机构建设、推进重大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和产业化等方面政策支持。(综合)

  星海通信入选福建省第二十九批省企业技术中心

  近日,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福建省科学技术厅、福建省财政厅等单位发布福建省第二十九批省企业技术中心名单。该名单同意27家工业和信息化企业技术中心为福建省第二十九批省企业技术中心及分中心。马尾区企业星海通信成功入选,成为马尾区唯一一家入选该榜单的企业。

  福建星海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定点军用通讯导航设备生产企业之一,在无线通信中波导航、舰载塔康信标,以及北斗卫星导航、定位、数传领域具备较强的技术优势与深厚的应用开发积淀。产品性能稳定可靠,受到用户的好评。(综合)

  【工作资讯】

  2020年马尾区委、区政府持续开展为民办实事工作,确定16项为民办实事项目,截止10月底,已提前办结7个项目,9项年底将全部完成。(综合)

  日前,马尾区发改局制定印发2020年马尾区《关于试点推行区域评估的工作方案》,继续协调推进试点“区域评估”,并适时开展总结、反馈评估工作。(区发改局)

  日前,在自贸区法庭与区港澳台办联合主办下,马尾区法院以《网络食品销售的法律风险及预防》为题,为自贸区台企管理人员、阳光学院台籍教师、台胞代表等30余人进行了一场专题法律讲座。(区法院)

来源: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