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企业医保跟生育险,未缴满12个月,生育津贴怎么领取?
日期:2021-12-21 17:28
政策文件:

  1.在福州市定点医疗机构刷社保卡结算生育费用(流产除外)的参保人员,免申请领取生育津贴。用人单位正常缴纳生育保险费的,企业参保女职工的生育津贴,在出院结算次月底统一汇入参保职工社保卡上的海峡银行账户,参保职工应确保海峡银行账户已激活为一类账户,参保人员也可于出院结算次月20日前,在“E福州”APP、“福州市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上,修改提交本人储蓄卡一类账户,以便生育津贴款项及时转入。

  2.异地生育需要手工申领生育津贴,需提供材料:本人社会保障卡、计划生育服务证原件及复印件(政务信息共享平台查询到的可不提供),住院分娩发票原件、费用汇总清单、出院小结(以上医院盖章有效),本人农行账号(提供的账户需为一类账户,若为其他银行还另需提供开户网点名称),门诊费用发票原件,门诊费用清单(以上医院盖章有效)、门诊病历原件及复印件。可以代办,代办需提供代办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办理地点可就近选择:福州市医保鼓楼管理部(古田路60号福晟财富中心三楼)、福州市市民服务中心医保窗口(高桥路69号)、福州市医保仓山管理部(闽江大道238号仓山区行政市民服务中心)、福州市医保晋安管理部(东二环泰禾广场C区5号楼2楼晋安区市民服务中心)。

来源:马尾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