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市医保妻子没有职工医保,生小孩如何报销生育保险?
日期:2023-09-19 11:55
政策文件:

  1.单位在职男职工按规定参加生育保险,且符合国家和我省计划生育政策的,其未就业配偶未参加生育保险或基本医疗保险(包括职工、城乡居民)的,可按规定申请按照男职工未就业配偶享受生育住院医疗费用报销,并按职工医保住院待遇的70%执行,但不享受生育门诊产前 检查、流产或引产、计划生育手术等医保待遇和生育津贴待遇。

  2.男职工未就业配偶生育医疗费用结算个人承诺书在您递交材料至医保中心报销生育费用时当场填写。

  提供材料:社会保障卡、计划生育服务证原件及复印件(政务信息共享平台查询到的可不提供),住院分娩发票原件、费用汇总清单、出院小结(以上医院盖章有效),本人农行账号(提供的账户需为一类账户,若为其他银行需提供开户网点名称)。男职工未就业配偶的应同时提供:《男职工未就业配偶生育医疗费用结算个人承诺书》、男方身份证和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代办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办理地点可就近选择:福州市医保鼓楼管理部(古田路60号福晟财富中心三楼)、福州市市民服务中心医保窗口(高桥路69号)、福州市医保仓山管理部(闽江大道238号仓山区行政市民服务中心)、福州市医保晋安管理部(东二环泰禾广场C区5号楼2楼晋安区市民服务中心)。

来源:马尾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