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如何异地办理身份证?
日期:2023-09-13 09:33
政策文件:

  根据文件规定,在福州市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的我国所有省(市、区)户籍人员,提供以下两种类型的材料,即可在我市就近的就业、就学、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请办理居民身份证丢失补领、有效期满及损坏换领业务: 

  第一种,交验下列身份证件之一:(一)居民户口本;(二)居民身份证(仅限居民身份证换领);(三)机动车驾驶证、护照等公安机关签发的其他有效身份证件。 

  第二种,交验在榕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的下列证明材料之一:(一)居住证;(二)在居住地公安机关办理暂住登记的,可提供公安机关核验过的登记材料;(三)证明合法稳定就业的,需提供劳动合同、工商执照等相关材料;(四)证明合法稳定就学的,需提供经教育部门注册的学生证或学籍证明等相关材料;(五)证明合法稳定居住的,需提供房屋权属证明或房屋租赁合同等相关材料。(产权证、土地证或公共租赁住房使用证等,系直亲属住所的还需提供结婚证、同户户口簿或直系亲属关系证明),或房屋租赁合同等相关材料。 

  跨省异地居民身份证制证发放周期为《居民身份证法》规定的60日。 

来源:马尾区公安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